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2019最愛電影

2020/01/03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二○二○年新開始,又是時候溫故知新,盤點去年的電影心頭愛了。

          1 《愛爾蘭人》,馬田史高西斯年近八十,導演功力不但寶刀未老,更精進從容,他一聲號令,新知舊雨火速歸隊,於是觀眾才有幸在大銀幕上一睹羅拔迪尼路、阿爾柏仙奴和祖柏西三大世外高手互鬥演技。迪尼路過去廿年拍了太多搵食之作,倒是面對亦師亦友的史高西斯,影帝再不敢偷懶,使盡渾身解數演活一個在腥風血雨江湖世界戰戰兢兢的小人物!舉手投足都是懾人演技,好戲的迪尼路終於回來了!

          2 《從前有個荷里活》,昆汀塔倫天奴寫給六十年代荷里活的一封動人情書。電影節奏驟似漫不經心,戲中人喋喋不休閒話家常,只為觀眾營造一份六十年代獨有的迷幻氣氛。最後三十分鐘的暴力場面,離經叛道又神采飛揚,是一百巴仙原汁原味的塔倫天奴風格,結局改寫歷史的神來之筆,更是添上一份善良和溫柔。

          3 《上流寄生族》,電影寫貧富懸殊,沒有老調重彈,反而奇峰突出,奉俊昊對電影語言的運用,處處充滿天馬行空的寓意,男主角和老闆各自的一所房子,總是下不停的雨,窮人仿似原罪般的體臭,還有那似是囚牢卻又充滿救贖味道的地下室,愈思考下去,愈有言有窮意無窮的象徵!好的電影是可以突破語言和文化,奉成功拍了一部全球觀眾也被震撼的經典電影。

           4 《婚姻故事》,電影寫盡了一段愛情(或是一場婚姻),只要當事人選擇放棄,世俗的遊戲規則和親朋戚友的推波助瀾,足以讓兩夫婦一步一步墮進萬劫不復的深淵。電影寫到當離婚夫婦為爭奪骨肉撫養權而對簿公堂,過程中互相折磨,廝殺及出賣,已經變成一部恐怖片。男女主角阿當哉華和施嘉莉祖安遜演出絲絲入扣,前者已經在各大電影頒獎禮上大殺三方,被視為是攔截《小丑》華堅馮力士勇奪影帝的心腹大患!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