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几
黃德几
黃德几

業界抗疫效率勝政府

2020/01/29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新春伊始,是日大年初五,謹祝各位《頭條日報》讀者,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過去數天,接二連三傳來,令人傷感悲痛消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與日俱增,情況令人擔憂;這毫無疑問是人禍,一些無知的人,進食病毒源頭野味,漠視沙士慘痛教訓。

         從限制疫區人士出入境,口罩等物資供應穩定性,口岸健康申報報關程序,內地以及澳門特區政府,應對疫情的反應和行動,竟然遠比香港政府迅速。

         好像澳門政府數日之前,推出措施確保口罩供應,並且以成本價賣給市民,同時限制過去兩個星期,到過湖北人士進入賭場,違例者最高可判困兩年,即使未必能夠堵截病源,但是最少起到阻嚇作用。

         由於目前正值內地春運高峰期,根據武漢市政府官員評估數據,封關前離境人數高達500萬人。

         最為匪夷所思莫過於是,即使是非香港本地居民,只要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在港治療可豁免住院費,就連住院按金也可豁免。大開中門任由潛在感染者來港,必定會加劇本港醫療體系負擔。

         若論面對疫情快速反應,本港商界絕對完勝港府。新世界發展(17)日前宣佈,將會撥捐逾千萬元,從不同渠道訂購口罩、消毒潔手液和消毒濕紙巾,免費派發給基層市民和集團員工,據悉受惠非牟利機構包括要有光和路德會。這項採購工作,對擁有管理醫院(港怡醫院)經驗而言,絕對是手到拿來。

         採購口罩潔手液予市民,新世界的效率明顯更高。派發現金津貼予餐飲業,李嘉誠基金會亦完勝港府。

         以後知後覺和庸碌無能,形容香港政府防疫工作,實在是理性持平和客觀。無知是可怕,選擇無知是可悲,詐作無知更是可惡!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黃德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