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奧斯卡預測

2020/02/07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Feb
          奧斯卡金像獎將於北美時間二月九日舉行。各大獎花落誰家?筆者來個預測,立此存照,下周自有分曉。

          最佳男配角:畢彼特,對手如阿爾柏仙奴、祖柏西、安東尼鶴健士和湯漢斯都是一次或以上的奧斯卡得主,若演技上單打獨鬥,畢仔絕對會輸得一敗塗地。但以一片論英雄,四大高手只算保持水準,畢仔在《從》片裏卻是幾何式大放異采,那份明星風釆讓角色閃閃生光的魅力,教幾位前輩望塵莫及。

          最佳女配角:羅娜丹,本來頂頭大熱是《艷舞大盜》的珍妮花洛庇絲,可是臨門一腳卻連入圍的機會也錯失了。羅娜丹在《婚姻故事》角色戲份不多,但咄咄逼人,搶戲程度彷彿告訴大家:「快來看,我在演戲!」這種刷存在感的演技孰優孰劣,見仁見智,但從她在各大頒獎禮上所向披靡,證明大家還是喜歡這種霸氣外露演出。相比之下,《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裏低調內斂、絲絲入扣的嘉菲比絲卻註定斯人獨憔悴。

          最佳男女主角:華堅馮力士《小丑》、雲妮絲惠嘉《星夢女神:茱地嘉蘭》。影帝影后人選,二人是十拿九穩訂定慶功宴不醉無歸,馮力士和絲惠嘉的演出方式是殊途同歸,一將功成萬骨枯地忘我投入。

          最佳導演:森曼達斯《1917:逆戰救兵》。其實《愛爾蘭人》裏的史高西斯絕對寶刀未老,《小丑》的杜德菲力斯也進步神速,當然《上流寄生族》的奉俊昊更具大師風範!但曼達斯的勝算,是他敢向難度挑戰(全片一鏡呵成),完成得漂亮又自信,以技術性擊倒一眾對手!

          最佳電影:《上流寄生族》,這項預測不靠數據、經驗和小道消息!因為我愛這電,希望她凱旋而歸。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