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快樂的湯

2020/02/14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數今屆奧斯卡頒獎禮上,心情最雲淡風輕,處之泰然的提名者,非湯漢斯莫屬。

          他今年憑着《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屈指一算,湯曾五次提名影帝,其中兩次凱旋而歸,但提名男配角是第一趟。頒獎禮上第一個獎是頒最佳男配角,步上舞台是大熱勝出的畢彼特,坐在台下第一排的湯卻半點失望表情也沒有,縱橫荷里活多年,他看透名利,整個頒獎禮上,他自得其樂,笑看風雲。

          正如當初湯接拍《在》片一樣,他知道這不是一部賣座爆棚的大熱之作。但能夠在銀幕上扮演美國家傳戶曉的兒童節目主持人費迪羅傑斯,對一個偉大演員而言,卻是充滿無比的吸引力。

          事實上,每個美國觀眾看完《在》片,都擊節讚賞湯把羅傑斯的舉手投足,模仿得維肖維妙,當然,要演活一位已故傳奇人物,單靠化妝和造型並不足夠,最重要是你必須跟扮演對象在內心世界裏有充足的交流及肯定。那一份心靈相通的連繫有時候更有助演員投入角色。

          湯與羅傑斯一樣,在各自工作領域上都是公認的大好人,湯出道多年,鮮有傳出過聲色犬馬的緋聞,一直敬業樂業地演好每一個角色。另外,成名以後,他提攜新人不遺餘力。現今貴為影后的查理絲花朗說過,她在湯執導的電影《那一天傳奇》裏曾參演過一個小角色,但湯在試鏡時對她說過幾句勉勵說話,讓在影壇掙扎求存的她一直銘感於心!湯的善良,有如他過去在銀幕上演過的角色一樣,總是在人們最感灰心絕望的時候及時出現,讓失意的人重拾對生命的希望。

          今年六十四歲的湯,是祖父級人馬,但工作不斷,單是今年,他至少有三部新作面世,來年奧斯卡,大家應會看見他的身影!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