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商識滿天下

OnMyGrad 善用資訊科技革新招聘市場

2020/02/14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本地初創企業畢安顧問有限公司(OnMyGrad)於二○一七年九月成立,其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蘇俊軒指出,OnMyGrad的業務分為三大範疇:一、僱主品牌建立(Employer Branding):二、招聘創新業務(Recruitment Innovation);及三、嶄新應用程式(New Apps)。他解釋,在僱主品牌建立方面,OnMyGrad透過別開生面的形式在數碼平台及社交媒體為企業客戶進行宣傳和推廣,例如員工訪談、行政人員分享、機構參觀等,讓公司在畢業生和大學生的心目中建立正面的僱主形象,吸引他們在畢業後申請有關公司的職位。

          至於招聘創新業務,OnMyGrad為企業度身訂造既與時並進又合乎成本效益的創新招聘模式,以回應現今的市場需要。

          此外,OnMyGrad亦為大學生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吸引他們參與OnMyGrad舉辦的活動,繼而提高OnMyGrad與大型企業洽談生意時的議價能力,進一步增加收入。例如,公司於二○一八年首次推出為期十個月的「OnMyGrad Booster Programme」,旨在為準畢業生進行全面的求職培訓和實戰演練;而全港首創的「OnMyGrad Trekker Internship Programme」,則讓參加者在實習期內到兩家初創企業實習,獲得更多寶貴的學習和實戰經驗。

          隨著時代的進步,蘇俊軒強調善用資訊科技為客戶及畢業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務。最近,公司獲得天使投資者的青睞,注資五十萬港幣的資金,推出了全新的網上應用程式及手機應用程式,以OnMyGrad為品牌,透過互動的形式與為大學生提供更加與時並進的服務。蘇俊軒指出,OnMyGrad網上應用程式是一個求職學習的平台,用戶填寫基本資料後,系統會因應用戶的現時狀況及其理想職業之間的距離,透過人工智能推介各式學習工具,又會為用戶提供相關文章以供參考,並提出參與實習、交流及義工活動等建議,為他們解決各種求職問題。更有趣的是,這個平台設有積分計劃,用戶每次完成任務都可以獲贈積分,儲夠指定積分就可以換取參與活動的機會;而OnMyGrad手機應用程式則以社群的形式運作,公司也會定期邀請僱主代表、大型企業管理層、各界專業人士等在這個平台上透過視像形式分享實用資訊,一方面為用戶解決有關求職的「奇難雜症」,另一方面為僱主及專業人士建立正面形象。

          除了採用新的界面與用戶進行互動,OnMyGrad亦透過資訊科技引進了一套以視像面試為基礎的數據分析系統,通過視像形式紀錄應徵者的在面試時的言行和表現,從而分析出其性格特徵,協助企業找出最適合的人選,打破傳統面試方式的限制,為本地的人力資源市場帶來改革。

        撰文︰林碧儀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陳志輝教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gg
gg 2020/10/16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