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如果日本当年迁都北京就好了

2008/05/05 15:09:41 網誌分類: 政治
05 May

    日本在当年占领南京之后,如果执行国策,将首都迁到北京或南京,然后宣布全中国包括日本、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在内的所有地域,改国号为“大日本帝国”或“大东亚帝国”,那真是上帝赐给中国的肥水肥肉的天大好事啊。

 

    看看中国受外族入侵占领中国的历史,被占领后的中国,地域越广越强大。可以看到这是中国的命。

 

    宋朝以前就不说了,黄河流域诞生华夏民族,有多大?到秦一统天下将“天涯海角”收入囊中。到汉、唐,地域未及关外,即西安和长城为界,东三省、全蒙古、西藏青海宁夏全线-----------均未属版图,属于和亲不战,友好邻邦,通商往来之地。

 

    宋朝开始,每次外族入侵迁都,都为中国带来肥沃的土地和厚礼。

 

    辽、夏、金、元---------结果,蒙古族统一蒙古还占领中国并迁都,连蒙古在内都叫中国,后果任何?汉人朱元璋建立明朝,到手的是更大的中国---------已经包括蒙古全境。

 

   大清,占有辽东半岛与大明时和谈时开战,36年后占领中国并迁都,连中国(原)、蒙古、辽东(海参威),都属于(中国的)大清朝。不但如此,宁夏、新疆、青海、西藏,别管是侵略、收复、占领,怎么说都好,至今属于中国300百年,没有疑问。

 

    之后,中华民国成立,所得到的不言自明。

 

    私下窃想,中国如果真的命该如此。日本占领中国,中国莫非又是走进一次轮回?这次版图应该会更大,不仅仅是清朝留下的广阔地域,更扩大至日本本土,囊括东南亚几乎全部。如果,20—30年内,中国人推翻日本人统治,会得到什么?我看苏联不可以与我相比,汉民族汉文化这个特大熔炉比东斯拉夫人厉害的多。进入中国没有不被同化的民族和文化。如果日本统治中国,20---30年后,也许就已经不存在日本民族了。想当年成吉思汗不准蒙汉通婚,汉族照样把蒙古融掉,重来就没有外族文化在中国立足过。到了清朝的所有皇帝都是崇尚汉学的,就更不用说了。日本、东南亚几乎都是以汉学为尊的地方,不被中国同化是不符合历史逻辑的。

 

    那么,现在中国的版图应该是-----东至日本、西至印度、北至西伯利亚、南至马来西亚--------

 

   中国不称霸,确实没有称霸的历史。只有被别人“霸”的历史。但以退为进,退一进三的远古哲学思想,在汉民族中发扬光大至如此境界,不得不说或许是天命使然。

 

    但在现代社会中国,还会有这样的轮回么?

回應 (9)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07 18:26:08 回覆

均兒;

 

你的28000目標,唉..........................

不過,放心吧,6月以後會到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07 16:21:11 回覆

哦,甘就吾甘讲“读”历史,“读”字好专业0既。

学D常识,起码都有D野讲啊。

我又准备学学时空穿梭,D理论好好玩架。笑我?我自己都笑

见25000,甘我迷某左你0既礼物?

2008/05/07 15:35:53 回覆

欽差大臣

你讀歷史呀?這味野我最頭痛,呵~

睇來你啱哦,先見25000,今日咁大支陰燭,見頂信號好明顯,有得吃糊就吃,走佬咯~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06 14:37:34 回覆

日本是独立的国家,中国没有治理过他。

以前说琉球群岛也属于中国属国------殖民地之类。

琉球是单独建国的,不归日本,是两码事。大概200年前日本明治维新之后强大起来才占领了琉球,中国相帮,但打不过,没法子。象现在的英、法殖民地被独立或被抢走一样。

日本就是在朝鲜被唐军打败之后才来中国学习的。只能说曾经臣服中国,但中国没有真正对他行政管理。

元朝想收日本于囊中,可惜天不予也。10万大军覆没于大海。从此,不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06 14:28:35 回覆

朝鲜按现代的说法应该是---中国的曾经殖民地吧。

春秋时期燕国将领卫满带人移民过去之后搞了个部落,也没搞成建国之类。到汉武帝灭了卫氏部落,搞了几个郡,也没管好。后来还是朝鲜土著人大混战之后建了国。

唐朝倒是派兵去撑高丽还是百济(不记得了),和日本人撑的部落打了几仗,唐赢。但朝鲜统一后,唐又不管了。

应该是说朝鲜独立后建国,中国没有行政管理过它。

蛮夷只要不惹事生非,中国基本上是看不起,不管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5 23:45:44 回覆

查實日韓都係中國分裂出來的, 只是比歷史記載更早了點吧!

2008/05/05 19:55:48 回覆

確實中國融合外族的能力超強。如果當年匈奴和突厥不是給打敗了,可能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匈牙利,芬蘭和土耳其。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5/05 15:29:47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

望尘莫及、望风而拜啊!

让你知道什么叫国学!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05 15:24:41 回覆

中華文化(文明),博大精深................

起碼,我就常常看到鬼佬/老外在中國橫過馬路或闖紅燈的勇氣比香港人厲害.

我去長城參加的是五星級酒店的鬼佬團,數桌鬼佬/鬼婆喝起北京的地道"二鍋頭"來,比北京人還厲害.

這些都是生活瑣事,何況商業與政治................

 

哈哈哈哈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