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史提夫

2020/06/05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笑匠是有限期。

          回顧過去三十年,喜劇明星人才輩出,從愛迪梅菲、羅賓威廉斯、占基利、賓史迪拿到阿當桑迪拿等等!各領風騷也風光不再,一代新人葬舊人!

          史提夫加維曾經一度躋身於一代笑匠之列,適逢其會地大紅過一陣子!

          加維從處境喜劇《我們的辦公室》出道,並為他贏得當年金球獎最佳喜劇男演員殊榮!之後首部擔正男主角的電影《處男40戇居居》更刀仔鋸大樹爆冷狂收一億美元票房!加維一夜之間成了炙手可熱的喜劇新貴,隨後參演的《嚟多件衰鬼上帝》,《特務S嘜》甚至配音動畫《壞蛋掌門人》票房依舊億億聲!加維那幾年的喜劇明星身價,自然水漲船高!

          雖然加維憑喜劇形象令他在全球家傳戶嘵,但跟不少喜劇巨星一樣,卻依舊難敵心魔,總是要向觀眾證明除了搞笑外,他們還有貨真價實的精湛演技!所以當演過幾部賣座笑片後,加維急不及待接拍了很多嚴肅作品,儘管口碑不俗如《陽光小小姐》,可惜受人讚賞的焦點,偏偏又不在加維身上!

          直到二○一四年,加維終憑真人真事改編的《獵狐捕手》中深沉黑化的富商殺人犯一角獲提名奧斯卡影帝殊榮!雖然最終落敗,但從此以後大家也將加維當作實力派演員看待了。

          近年來,加維的接戲風格,刻意地避開了從前擠眉弄眼的喜劇路線,反而喜歡挑選一些言之有物甚至小情小趣的言志之作,另外,他也比起同輩明星更早回歸公仔箱,從去年的《晨早直播室》到今年的《太空部隊》,後者更是加維跟《我們的辦公室》的幕後國際多年後再度合作。

          年近六十的加維,早有先見之明不甘只當個庸俗的喜劇演員,這見於他對喜劇演出的一番獨特見解:「我認為喜劇角色不應自覺身處一個喜劇背景。」作為一個喜劇演員,加維最弔詭之處,是他從不認為自己好笑!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