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鼻敏感

2020/06/24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陳媽媽有一個七歲大兒子,他從小常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痕,每逢天氣轉變或太冷太熱,都加劇發作。嚴重時晚上睡不着覺,一旦躺下就不能呼吸,喉嚨鼻水倒流,咳個不停,坐着睡天光,或靠在媽媽身上睡一晚,弄得一家人身心俱疲,經朋友介紹到我診所求診。

          鼻敏感,中醫稱「鼻鼽」,認為本病由臟腑虛損、正氣不足引起,病因多種,飲食不當,喜歡冷飲、雪糕之類,引致肺脾氣虛;或者嗜食辛辣、煎炸食物,令肺經鬱熱;又或者媽媽懷孕時未好好照顧身體,使小朋友先天不足,肺腎虛弱,造成鼻敏感。

          鼻敏感患者首先要了解自身鼻敏感的致敏原是甚麼,避免接觸。其次是加強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注意飲食衣着,避免着涼。

          注意,千萬不能因為怕打噴嚏或者流鼻水而經常捏緊鼻子,以免鼻水倒流引起中耳炎。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