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三顾茅庐》是这样练成的!(粤语版)中、

2008/05/17 03:27:40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17 May

 

徐庶跟刘备混了一段时间,刘备见成班人里面最有文化就系徐庶了,平时写封信都要靠他。要管治一班垃圾、乌合之众,最低要求都要有人在军旗上写个“刘”字啊!再加上吹开左皇叔沃,扮都要扮左文右武喇!又某其他秀才愿跟班。所以,见到徐庶都觉得他好有文化了。

 

 

好衰唔衰,徐庶老母又话病左在北京大医院治病,徐庶要去陪陪。话就话尽孝0者,都唔知系迷见我刘备衰就“跳槽过当”,想去曹操度打工就真喇,诈晒认话尽孝!不过都某计0者,睇下他有某好介绍,就顶住当都好啊。

 

 

就同徐庶讲:“你走归走喇,一场兄弟,有乜好介绍先,现在我紧住写篇野,话比人知《我真的是皇叔》架!”

 

 

徐庶见机会来了,便神秘兮兮地跟刘备说:“领导,我都好唔舍得你架。拿,见系你,我先至比个人你,益你啦,第二个我都唔比架,呢个人好犀利架!”

 

 

刘备话:“有几犀利啊,同你比呢?”

 

 

又轮到徐庶青筋都现埋:“哗!同我比啊!点比啊!我最多迷粒星星!他简直就系月亮,仲系满月果只添!霍!犀利罗,唔好话写你篇《我真的是皇叔》,写成《我真的是皇帝》都得啊!”

 

 

刘备想:“哗!真系丧得甘紧要?甘就真系要识下啦”,就问:“姓乜名乜住在边一弗架?”

 

 

徐庶来劲了:“卧龙,卧龙先生,孔明,住村子里头。拿大葵扇的。”生怕刘备多问几句,讲得多就不神秘了,就背了一段练了几天的台词,一溜烟开车跑了,弹得刘备一面灰。

 

 

 

刘备因为走了徐庶,从早到晚都盯住那《我真的是皇叔》封面(或题目),却写不出一个字来。看看那月亮都升起来了,便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想散散步,或许想出点什么,开个头也好啊!不觉到了村口。

 

 

他应该不知道阿三拿了一箱老黄的康师傅之后,天天都暗中跟踪刘备并用大哥大与老黄、司马等人保持联系。阿三此时正和司马徽(水镜先生)通话呢:“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是黄河,水鱼游到网口--------”。

 

 

也许是时间差或是司马急了的问题,为了刘备能听见,引刘备过来,便迫不及待地用刘备识听的语言,大声朗诵起台词:“之乎者也!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积---------天苍苍野茫茫----------”,哗!简直人唔喊狗都吠,隔离屋掟晒鸡蛋!

 

 

果然,刘备在隔成公里的村口都听得见。刘备一听,又“哗”左一声“甘有文化0既声音0既,连我在外地来都识听沃!”

 

 

便寻声而去,点知行左成半粒钟至到(村路难行)。

 

 

敲门入去,见一老者,摇头晃脑,似醉非醉,朗声吟诵。刘备想来想去,听徐庶讲,成条村,除左徐庶,就数孔明有文化罗沃,唔通就系孔明?

 

 

便问道:“老先生,我系刘备,请问你老是不是----------

 

 

话语未完,司马跳了起来,“啊!啊!是皇叔?快坐快坐”,(司马压根不知道刘备进来了,被刘备吓了一跳)。语无伦次地“我是司马水镜,算命的,你、您、你刚才说什么?”

 

 

刘备见此,也好过没人聊天,见这老鬼也无聊,也就唉声叹气说:“唉,郁闷,找个人聊聊,能帮帮忙就好,有个叫孔明的--------

 

 

司马赶忙接话:“孔明啊?识!好熟添。系卧龙果个-----龙黎架!他和庞统凤雏先生呀,一龙一凤,管仲乐毅(战国时总理级别)黎架,你求其识一个,成条街打晒横行架!”

 

 

刘备一听,同徐庶讲一样沃!甘应该真系好劲沃!“叫他来倾下得唔得呢?听日我比只官他做,如何?”

 

 

司马一听,“哈!对板!”便作晒状,“唉,D高人,要去拜访至得,有时又要闭关练下功,好难搵架。最多见左帮你问问罗。”

 

 

因为司马屋企被掟到满地臭鸡蛋,腥臭难闻,刘备也不想久留,开溜闪了,想想再说。司马见刘备走后,便即时拨通老黄:“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水鱼入网了,准备收网,靠你了!”

 

 

刘备只要写不出《我真的是皇叔》,就不会心情好。关公、张飞也闷,镇上美女也不多,想到山里走走也好,或有艳遇村姑不定。刘备三兄弟就进了村,往山上走了。三过司马先生家门而不入(死老鬼,成屋臭!)。

 

 

忽然传来原生态唱法:“水鱼水鱼你走进来,走进来走进来,这里的表演真精彩----------

 

 

刘备又“哗”一声,好吃一惊:“呢度D人,唱D歌好有文化沃,连我外地来都识听0既,真系识好多种语言沃!”

 

 

又寻声望去,见一牧童(其实是阿三,刘备当然不认识),骑着牛,唱着自己识听的歌,缓缓而来。

 

 

便好奇问:“细路仔,D歌甘文化,边个作词曲架?”

 

 

牧童(阿三)低住头(怕背不出台词)答道:“作词:孔明,作曲:诸葛亮,原唱:卧龙,翻版:阿三。”便匆匆离去。

 

 

刘备又“哗”一声,暗想:“犀利犀利!”再前行。

 

 

张飞眼大,远见一村姑洗衫,流晒口水扑过去。村姑(孔明老婆黄氏)回眸一笑,吓得张飞直往关公背后直躲。

 

 

还是刘备有定力,低住头,望都费时望,忍住涌上来的胃酸,“孔明,找孔明-----------哪?”

 

 

村姑张大那狮子口,“在--------------------------------------------------------

 

 

刘备又“哗”一声:“唔使甘大声卦,隔离山都闻埋。”

 

 

他点知村姑通风报信!当面打电话会穿煲沃。

 

 

刘备兄弟又按村姑手指棵树前行。果然见一帮人在树下吹水。但左找右找都唔见有人抓“大葵扇”,便问:“几位仁兄,唔知边个系孔明呢?”

 

 

几个人都唔出声,一位老师摸样的长者起来说:“三位找孔明呀?他这种高高人点会同我地D闲人一齐啊,你去果间屋搵下,不过我地都三个月某见他罗,唔使搵喇,去左同D高高高人学野啦,迟D再来睇下!”

 

 

刘备又“哗”一声,“呢个世界,真系有高高高人过沃!”算啦,下次罗。

回應 (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5/17 14:00:29 回覆

《三顧茅廬》是這樣練成的!(粵語版)中、

2008/5/17 上午 03:27:41
網誌分類: 寫作

 

 

 

 

徐庶跟劉備混了一段時間,劉備見成班人裏面最有文化就系徐庶了,平時寫封信都要靠他。要管治一班垃圾、烏合之眾,最低要求都要有人在軍旗上寫個“劉”字啊!再加上吹開左皇叔沃,扮都要扮左文右武喇!有某其他秀才願跟班。所以,見到徐庶都覺得他好有文化了。

 

好衰唔衰,徐庶老母又話病左在北京大醫院治病,徐庶要去陪陪。話就話盡孝0者,都唔知系迷見我劉備衰就“跳槽過當”,想去曹操度打工就真喇,詐曬認話盡孝!不過都某計0既,睇下他有某好介紹就頂住當都好啊。

 

就同徐庶講:“你走歸走喇,一場兄弟,有乜好介紹先,現在我緊住寫篇野,話比人知《我真的是皇叔》架!”

 

徐庶見機會來了,便神秘兮兮地跟劉備說:“領導,我都好唔捨得你架。拿,見系你,我先至比個人你跟你啦,第二個我都唔比架,呢個人好犀利架!”

 

劉備話:“有幾犀利啊,同你比呢?”

 

又輪到徐庶青筋都現埋:“嘩!同我比啊!點比啊!我最多迷粒星星?!他簡直就系月亮,仲系滿月果只添!霍!犀利羅,唔好話寫你篇《我真的是皇叔》,寫成《我真的是皇帝》都得啊!”

 

劉備想:“嘩!真系喪得甘緊要?甘就真系要識下啦”,就問:“姓乜名乜住在邊一弗架?”

 

徐庶來勁了:“臥龍,臥龍先生,孔明,住村子裏頭。拿大葵扇的。”生怕劉備多問幾句,講得多就不神秘了,就背了一段練了幾天的臺詞,一溜煙開車跑了,彈得劉備一面灰。

 

 

劉備因為走了徐庶,從早到晚都盯住那《我真的是皇叔》封面(或題目),卻寫不出一個字來。看看那月亮都升起來了,便垂頭喪氣地走出房間。想散散步,或許想出點什麼,開個頭也好啊!不覺到了村口。

 

他應該不知道阿三拿了一箱老黃的康師傅之後,天天都暗中跟蹤劉備並用大哥大與老黃、司馬等人保持聯繫。阿三此時正和司馬徽(水鏡先生)通話呢:“長江長江,我是黃河我是黃河,水魚遊到網口--------”。

 

也許是時間差或是司馬急了的問題,為了劉備能聽見,引劉備過來,便迫不及待地用劉備識聽的語言,大聲朗誦起臺詞:“之乎者也!唧唧複唧唧,木蘭當戶積---------天蒼蒼野茫茫----------”,嘩!簡直人唔喊狗都吠,隔離屋掟曬雞蛋!

 

果然,劉備在隔成公里的村口都聽得見。劉備一聽,又“嘩”左一聲“甘有文化0既聲音0既,連我在外地來都識聽沃!”

 

便尋聲而去,點知行左成半粒鐘至到(村路難行)。

 

敲門入去,見一老者,搖頭晃腦,似醉非醉,朗聲吟誦。劉備想來想去,聽徐庶講,成條村,除左徐庶,就數孔明有文化羅沃,唔通就系孔明?

 

便問道:“老先生,我系劉備,請問你老是不是----------

 

話語未完,司馬跳了起來,“啊!啊!是皇叔?快坐快坐”,(司馬壓根不知道劉備進來了,被劉備嚇了一跳)。語無倫次地“我是司馬水鏡,算命的,你、您、你剛才說什麼?”

 

劉備見此,也好過沒人聊天,見這老鬼也無聊,也就唉聲歎氣說:“唉,鬱悶,找個人聊聊,能幫幫忙就好,有個叫孔明的--------

 

司馬趕忙接話:“孔明啊?識!好熟添。系臥龍果個-----龍黎架!他和龐統鳳雛先生呀,一龍一鳳,管仲樂毅(戰國時總理級別)黎架,”

 

劉備一聽,同徐庶講一樣沃!甘應該真系好勁沃!“叫他來傾下得唔得呢?聽日我比只官他做,如何?”

 

司馬一聽,“哈!對板!”便作曬狀,“唉,D高人,要去拜訪至得,有時又要閉關練下功,好難搵架。最多見左幫你問問羅。”

 

因為司馬屋企被掟到滿地臭雞蛋,腥臭難聞,劉備也不想久留,開溜閃了,想想再說。司馬見劉備走後,便即時撥通老黃:“長江長江,我是黃河,水魚入網了,準備收網,靠你了!”

 

劉備只要寫不出《我真的是皇叔》,就不會心情好。關公、張飛也悶,鎮上美女也不多,想到山裏走走也好,或有豔遇村姑不定。劉備三兄弟就進了村,往山上走了。三過司馬先生家門而不入(死老鬼,成屋臭!)。

 

忽然傳來原生態唱法:“水魚水魚你走進來,走進來走進來,這裏的表演真精彩----------

 

劉備又“嘩”一聲,好吃一驚:“呢度D人,唱D歌好有文化沃,連我外地來都識聽0既,真系識好多種語言沃!”

 

又尋聲望去,見一牧童(其實是阿三,劉備當然不認識),騎著牛,唱著自己識聽的歌,緩緩而來。

 

便好奇問:“細路仔,D歌甘文化,邊個作詞曲架?”

 

牧童(阿三)低住頭(怕背不出臺詞)答道:“作詞:孔明,作曲:諸葛亮,原唱:臥龍,翻版:阿三。”便匆匆離去。

 

劉備又“嘩”一聲,暗想:“犀利犀利!”再前行。

 

張飛眼大,遠見一村姑洗衫,流曬口水撲過去。村姑(孔明老婆黃氏)回眸一笑,嚇得張飛往關公背後直躲。

 

還是劉備有定力,低住頭,望都費時望,忍住湧上來的胃酸,“孔明,找孔明-----------哪?”

 

村姑張大那獅子口,“在--------------------------------------------------------

 

劉備又“嘩”一聲:“唔使甘大聲卦,隔離山都聞埋。”

 

他點知村姑通風報信!當面打電話會穿煲沃。

 

劉備兄弟又按村姑手指棵樹前行。果然見一幫人在樹下吹水。但左找右找都唔見有人抓“大葵扇”,便問:“幾位仁兄,唔知邊個系孔明呢?”

 

幾個人都唔出聲,一位老師摸樣的長者起來說:“三位找孔明呀?他這種高高人點會同我地D閒人一齊啊,你去果間屋搵下,不過我地都三個月某見他羅,唔使搵喇,去左同D高高高人學野啦,遲D再來睇下!”

 

劉備又“嘩”一聲,“呢個世界,真系有高高高人過沃!”算啦,下次羅。

 

甘精彩,幫你轉成繁體版,讓看不懂簡體的朋友也可以與眾樂樂.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