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龔嘉欣

2020/07/1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TVB新劇《殺手》開播至今,芸芸演員中脫穎而出者,只龔嘉欣一人。她飾演女殺手NaNa,打扮狂野性感,性格喜怒無常,角色塑造多少參考自荷里活電影裏的「小丑女」。但她瘋狂乖張的舉手投足,龔拿揑得絲絲入扣,她在準備工夫包括造型甚至親身上陣的動作場面,貨真價實地體現出一份令人尊敬的專業水平。最重要的是,儘管仍有人詬病TVB劇集製作流水作業,創作故步自封,但還有演員為角色咬實牙關地付出,自強不息!

          論年資,龔從節目主持到演出劇集逾十年,在圈中載浮載沉一段日子,演出劇集很多,但深入民心的角色卻鳳毛麟角!五年前在《幕後玩家》幾幕催淚戲哄動全城,為她贏得台慶最佳女配角殊榮。但掌聲過後,聲勢回歸沉寂,往後演出機會不斷,但跟獨當一面仍有距離。

          論演出,龔在《誇世代》或今年《大醬園》也戲路縱橫,無奈反派戲路或多或少限制了她的觀眾緣!今次《殺手》裏,龔的角色在奇裝異服外表下,卻柔情似水兼病態癡情,她在黎耀祥面前如泣似訴懷念死去男友一幕,演繹悲傷與甜蜜、苦痛與激情的層次分明,絕對教人刮目相看。論演技,龔不輸給一眾TVB同輩女演員,但論機會和際遇,她總欠幸運之神眷顧。《殺手》的NaNa,有點類似十年前的「Laughing哥」,本來都不屬主角,偏偏在劇集裏突圍而出萬千寵愛,當年「Laughing哥」的厲害,甚至推出電影版和單飛開拍劇集!現在「NaNa」角色能否開拍前傳,言之尚早,但對龔而言,火乘風勢,最希望是把她首當女一的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解封推出!演藝路是一場馬拉松,不放棄總會苦盡甘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