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朋友建立健康飲食行為

2020/07/1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美國心臟協會五月發表一份「照顧者對幼兒飲食行為的影響」聲明,幫助家長及照顧者為孩子建立健康飲食行為,降低肥胖和以後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預防兒童肥胖不止針對食物,如何進食同樣重要。孩子先天擁有自制能力,會傾聽內心飢餓及飽足暗示,懂得吃飽後就停食。自制能力在兒童時期會受家長行為影響,可以加强,亦可以令孩子偏離這種自然本能。

          不同學者觀察,以下策略可助鞏固孩子飲食上的自制能力。

          •注意及分辨嬰幼兒的身體暗示,如主動張開嘴就代表飢餓,而注意力分散、周圍觀望、減少活動或開始有睡意則有可能已覺得飽足。

          •建立正面的飲食環境及氛圍,不要強逼孩子進食或給太大壓力,並尊重他們想停止進食的意願。

          •在不放任情況下,設立一些界限,如用餐時間一致,重複提供多元化的健康食物,讓孩子從中選擇。這樣可以助長孩子的自主能力,選擇食物的種類及份量,掌握自己對食物的決定權。

          記得當孩子只會跟隨其他人的要求進食時,就逐漸不會聆聽身體的飢餓和飽足暗示,重要的是為他們建立一個可鼓勵決策,又同時能夠接觸各種健康食物的環境。 當然,每位孩子的發展過程都不一樣,家長們可能會遇上不同的挑戰,給自己多點時間,和小朋友一起逐一解決吧!

        邱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N
N 2019/08/28

過量鈉質會令血壓上升,真的嗎﹖我都去過瑞士,啲嘢真係非常咸,無錯。但瑞士人真係心臟病高咩﹖

如果你啲營養師唔知道的話,去睇吓你地最追捧既Ancel Keys七國研究既事實,佢研究咗廿幾個國家,而瑞士就係其中一個高脂但低心臟病率既國家囉(不過佢只cherry pick咗七個符合佢假設既國家)

講到尾,高脂同高盬根本就唔會導致心血管問題,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