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華科技發展為何超美

2020/07/30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l
          人類工業革命到了現在的第四代工業革命,包括石墨稀、生物科技、訊息科技、量子電腦、AI技術及工業物聯網等,可以賴以成功的首要條件,就是市場的孕育。當然很多人把科技發展歸功於科學家,其實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市場支持和培育。

          以色列和德國的科學家不聰明嗎?為甚麼5G技術落在華為身上?華為的第一桶金在生產和銷售路由器,第一桶金幫助華為在通訊技術方面的投資和開發,慢慢走上5G道路,他們的研發金錢資源來自市場。中國的市場和客戶群的收入,比以色列和德國巨大得多,所以解釋為甚麼眾多的科技公司,例如蘋果可以獨步天下,也是因為美國市場孕育它的成長。

          當今世上,市場份額、消費力最強盛的就數中國和美國。隨着中國的農村城市化,基礎建設縮短交通距離,很快中國的市場實力一定超越美國。所以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發展將會一日千里。也就是這個原因,歐洲有遠見的政治家,都希望歐洲一體化,最終原因就是他們的市場可以培養更多歐洲企業,進而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到這裏,大家應該明白美國為甚麼會感到真正的威脅。有新聞報道,美國和日本政府鼓勵自己國家的企業,尤其是生產鏈撤出中國。其實這個是不會成功的,原因只有一個,每一個企業家追求的就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沒有這個龐大的市場,培養不了他們的成長。所以拭目以待,不管你喜歡或者不喜歡,中國真的是站起來了!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