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流行過後,你一定要懂得理財的方法!

2020/08/10 00:33:2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在疫情爆發前,我逐漸將大部分精力和資金轉移到基金產品上。

近兩年來,基金投資收益率超過20%。今天,我將與大家分享我的投資邏輯和基金選擇方法。

首先,我們來談談投資的邏輯,這有點理論性,但非常重要。否則,即使我們以後告訴這個方法,我們也無法在實施過程中堅持下去。

根據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基金類型

我經歷過網上借貸的風波,最大的收穫就是對投資的風險有了深刻的認識。所以我選擇了當時的投資基金,對不同類型的產品和投資方式的風險水准進行了排序。

貨幣基金、債券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這四類風險正逐步加大。


貨幣基金是我買的第一隻基金,也是餘額寶。

指數基金的固定投資,一是高回報,二是風險可控。過去,指數型基金,如滬深300、滬深500,都是在不同的時間段上漲;三是每月投資一筆錢,相當於省錢。

在指數基金投資賺錢方面,開始研究債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非指數股票型基金的投資。

當我們選擇投資某種金融產品時,首先要知道最大的風險有多大?風險能否自行控制?他們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風險?

首先,試著從低風險的投資中進行小額投資。當投資技巧提高後,我們會嘗試高風險的,爭取更高的回報。

設定投資收益目標

在大多數情况下,回報與風險成正比,回報高,風險也高。很多人投資理財產品,想獲得高回報,卻忽視了風險的存在。


如果你有一個高利潤目標,風險和其他成本都很高。

當我們的收益率目標在3%左右時,我們可以選擇投資貨幣基金;如果收益率目標在5%左右,我們可以選擇投資債券基金;如果收益率超過10%,我們應該考慮投資混合型基金或股票型基金。

基金固定下來後,我們一再強調要設立利潤止損點,否則賺來的錢會因市場波動而損失。利潤止損點是我們的投資收益目標。

在初始階段,我們不能設定太高的收益率目標,否則會承擔過高的風險,導致損失。


評估你的現金流並選擇你的投資方法

長期來看,市場上很多基金都賺了錢,但基金會人虧損更多。主要原因是他們看到退市就害怕虧損,想退市,所以不能堅持持有。更有甚者,由於基金退出沒有限制,一些出資人在遇到資金周轉時,會想到用投資基金的資金退出。

因為基金持有時間長,賺錢概率大,所以應該長期持有。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牢記,一定時期內資金會出現虧損。如果風險承受能力不好,那麼不要選擇風險波動性大的基金。同時,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資金流動,不會出現資金周轉問題,也不會出售持有的資金。

我們的基金固定投資,短的是一年左右,長的是五年左右,看回報達到預定目標。在這期間,我們要不斷增加資金進行投資,這就要求我們產生持續的現金流。如果停止固定投資,將會導致虧損,或延長實現預期收益目標的時間。

如果月收入1萬,其他支出不大,存款也不多,每月可以拿出0-3000資金,固定投資基金就可以了。太多會使我們難以堅持下去。

下麵詳細介紹挑選基金的具體方法,即確定一隻基金是否值得投資,應該看哪些名額?


從基金經理中選擇基金

最高選取額度也可以考驗基金經理。我們可以看到他過去管理的基金的最高選取額。如果它值很多錢,我們應該仔細考慮他管理的基金的投資。

雖然有優秀的年輕人長期工作,基金業績管理良好,但這是少數。如果你在市場上呆了很長時間,經歷了很多,你會更有安全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