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觀影疲勞

2020/08/14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最近多看TVB劇集,從《迷網》、《殺手》到本周首播的《反黑路人甲》,發現一個有趣現象,這三部劇集中有幾位演員「總是常出現」,像高海寧,《迷網》裏擔正女一,在《殺手》是替客戶毀屍滅跡的清道夫,在《路人甲》則是勢利的女明星:李成昌在《迷網》是藥材舖老闆,《殺手》是大反派「佛爺」,《路人甲》是黑幫師爺;姜大衛在《迷網》是怕老婆的中醫,《路人甲》則是城府莫測的黑幫老大;馬海倫在《迷網》是貪小便宜的師奶,《殺手》變成了殺手經理人!

          作為觀眾,着實為這些演員在不同劇集中過份曝光而產生觀影疲勞!偶然打開電視機,看來看去是高海寧,一時間分不清她在演哪套劇。TVB近年用人政策,一方面不停流失一班演技精湛的資深演員,如劉江、麥包、古明華和李麗麗等等,另一方面留下的演員卻一人兼幾劇,過份人盡其才到一個地步,甚至出現年齡和身份錯配的怪誕現像,TVB有位名叫尹詩沛的女藝員,芳齡二十九,最近在TVB劇集中榮昇「御用師奶」,像在《迷網》中,尹要跟年齡相距近四十年的馬海倫合演街坊閨蜜,不知要讚尹演技和外形具彈性,還是彈TVB無人可用,逼於無奈地濫竽充數!

          又如近年演出機會不斷的高海寧,最近三個月內TVB同時把她主演的三部劇集緊接推出,高在三部劇集中表現各有參差,比較下,難免令觀眾對她的表現打了折扣,其實如果真是對一個藝人有充足的支持和捧人的策略,應有系統地安排其曝光率,按部就班讓觀眾對她留下好感,慢慢地觀察她的進步,效果一定比急於散貨的心態好得多!

        葉念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0/08/14 22:17:42 回覆

同意,葉導的講法,高LING的情況早在千禧年代中期,力捧胡杏兒的情況,半年內一連推出四套有好演出的劇,質素參差,很容易令到觀眾反感,太急捧一個人是不是好的,否則只會'愛她變成害她'.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