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節約糧食與發展智慧農業並進

2020/09/16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近期在內地提倡節約糧食的政策推動下,人們積極行動起來,「光盤行動」興起。事實上,全球人們都需要為節約糧食貢獻一份力量。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全球範圍內,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糧食被損失或浪費,高達約13億噸。

          據聯合國預測,到2050年,世界人口將達到97億,使全球農業生產在2010年至2050年之間增長69%。

          為了應對全球糧食需求的增長,聯合國提倡消費者從自己做起,積極節約糧食。

           而對於生產者而言,為了滿足增長需求,解決糧食供需平衡問題,全球眾多農民和農業公司正轉向物聯網,以其推動產量提升。

          伴隨機械化農業向智慧農業穩步邁進,現代科技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了傳統的農業生產中,借助多光譜相機、雷達等傳感器,便可以通過管控中心遠端對農業生產進行全程精準感知、精細控制和優良管理,使農業更具「智慧」。

          物聯網系統的數據能幫助農民找到可以降低成本和降低風險的領域。

          使用物聯網能優化和自動化作物周期,為農業帶來更高的效率和質量控制。

          物聯網傳感器可以實時提供田間需要哪些養份的數據。通過改善收成,農民可以根據已知的數據信息加快做出決策。

          近年來智慧農業憑藉其有效提高作物產量的優勢得到廣泛應用。

          BI Intelligence的一項調查預計,到2025年,全球智慧農業市場規模將較2020年預計的規模增長兩倍,達到153億美元。

          未來,增長的糧食需求亦將加速推進全球傳統農業的轉型升級,擴大物聯網於農業方面的應用。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