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Sushi Tokami

2020/11/2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Sushi Tokami」是日本著名壽司店,二○一三年於東京銀座開業,一年後摘下米芝連一星,曾經在日本Tabelog十佳壽司店榜上有名,以做優質金槍魚腩壽司聞名,老闆山口社長(Yamayuki)是很有地位的魚鮮供應商,東京著名壽司店好像「Sushi Saito」和「Sushi Sawada」的魚鮮都是由他供應。「Tokami」做的是江戶前壽司,壽司飯用的是新瀉縣的靚米,加上優質紅醋,跟魚鮮是最佳配搭。香港分店於二○一七年開業,位於尖沙咀海運大廈二樓,有兩個房間,一共可坐十八人,午市套餐三款,每位分別是八百元、一千元及一千二百元,晚市只供應每位二千二百元的大廚發辦套餐。

          這家口碑不錯的米記一星店以前從未試過,最近有幸跟Ricky鄭老闆、鄧名高及擅長搞選美及演唱會的何麗全在這裏食了頓豐富晚餐,餐前先飲杯Ricky帶來的2012年黑龍「無二」清酒,這是平時難得一嚐的冰溫熟成純米大吟釀,冷飲一流,一杯已經酒香入魂,一切煩惱暫時拋諸腦後。

        嚐金槍魚後頸肉

          晚餐菜式不少,打頭陣是招牌名菜Tuna Tossaki手卷,嫩滑鮮甜的金槍魚後頸肉,加上醋香的壽司飯、新鮮山葵及脆脆的紫菜,人人like爆,先聲奪人。下一道菜是日本大根煮鰤魚片,這是熱菜,嫰滑的日本蘿蔔加上鮮甜的魚肉,一食難停。跟着食秋刀魚薄切、右口魚刺身及螺片,坐在壽司吧枱前看着高大威猛的日籍大廚真藤剛志表演刀工是賞心樂事,響螺片爽滑無比,跟其他魚鮮都是豐州市場最優質的產品,供應商山口社長的江湖地位可見一斑。

          繼續食的是以蛋黃海膽汁調味的牡丹蝦刺身,很有創意的配搭,海膽汁鮮香甜滑,跟鮮甜的生蝦是最佳拍擋。繼續食大大片的鰤魚刺身,這是野生油甘魚,甘香肥美,是極品美食,太座食得笑逐顏開。鄧名高是夜的最愛是鱈魚白子,這是魚的精囊,大廚以柚子醋酸汁煮得甘香嫰滑,白子營養豐富,滋陰補陽,難怪是夜夜辛勞的鄧名高心頭好。是夜最受歡迎的熱菜是慢蒸六小時的青葉縣鮮鮑魚,以鮑魚肝醬調味,香滑非常,食得人人心滿意足。

          多款壽司跟着輪流出場,魷魚壽司特別之處是加送烤魷魚鬚,飲杯「無二」清酒,太太們有種「獨一」的幸福感覺。其他有醃過的三文魚子,鮮艷奪目,在口中爆破的感覺一流。北海道「希海」精選海膽同樣精采,兩層高的海膽壽司給人一種在食雪糕的美妙感覺,大家最期待的「拖羅三弄」(Toro Trio)終於出場,三款拖羅分別是赤身、中拖羅及肥拖羅,款款精采,是人間極品美食。太座最愛那片像肥豬肉的Otoro,入口差點溶化,不愧是鎮店之寶。大廚最後為我們送上超正的海鰻壽司及熱騰騰的魚湯,湯是用吞拿魚骨熬製,鮮甜暖胃,最合我意。跟着食片香甜的Tamago蛋糕和甜蜜蜜的溫室蜜瓜,為這頓食得開心愜意的壽司晚餐寫上甜美句號。

        葉澍堃

        
超美味的海膽壽司p/  
 超美味的海膽壽司

   

滋陰補陽的鱈魚白子p/  
 滋陰補陽的鱈魚白子

   

日籍型廚真藤剛志p/  
 日籍型廚真藤剛志

   

招牌tuna tossaki手卷製作中p/  
 招牌tuna tossaki手卷製作中

   

日本大根煮鰤魚片p/  
 日本大根煮鰤魚片

   

秋刀魚薄切p/  
 秋刀魚薄切

   

青葉縣鮮鮑魚配鮑魚肝醬p/  
 青葉縣鮮鮑魚配鮑魚肝醬

   

肥拖羅單看也流口水p/  
 肥拖羅單看也流口水

   

鰤魚刺身p/  
 鰤魚刺身

   

赤身壽司p/  
 赤身壽司

   

肥拖羅壽司p/  
 肥拖羅壽司

   

艷麗的三文魚子p/  
 艷麗的三文魚子

   

海鰻壽司p/  
 海鰻壽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