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港股成交料仍暢旺

2021/03/02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02 Mar
          香港政府計劃將股票交易印花稅從0.01%提高至0.013%。加稅前香港一直向買賣雙方徵收0.01%的股票印花稅,已算是主要市場中最高,因此沒有太多高頻交易參與者,港交所估計,量化或程式交易員約佔港股成交量10%左右。我們預期即使量化基金的交易量減半,港股整體日均成交金額跌幅可能只有約中單位數,今年港股日均成交金額仍有望達到1700億港元。

        股票盈利增長抵銷利率

          香港金融業的潛在發展還有不少催化劑。政府強調今年可能實現債券通南向交易;可能進一步擴大股票互聯互通機制,逐步包括ETF和其他合資格證券。

          下半年美國十年期債息波幅區間或升至1.5厘至2厘,為股市帶來不明朗因素,但筆者相信如果短期內債息抽升上2厘水平,聯儲局不會袖手旁觀,大家亦不要忘記,債息上升背後主因乃經濟復甦,環球股票今年及明年的每股盈利增長,有力抵銷利率走高邁向正常水平的不利影響。簡單總結一句,債息向上不代表股市升勢已完結。

          本月內地將舉行兩會,中國或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於7%以上,加上通脹可控及失業情況料改善,我們對中資股今年看法維持正面,將恒生指數12個月目標升至32000點。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