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福島核廢水(下)

2021/04/28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昨天提到日本核電廠排放的汚水對人體造成永久性傷害,含有的放射性物質不少,小董繼續為你解說:

          鍶90(Strontium-90)

          福島核廢水內含有鍶90,而一般核廢水中幾乎不會出現。它是一種高風險的放射性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容易積聚在人的骨骼中。根據東京電力公司的文件顯示,經處理過的六萬五千噸福島核廢水中,仍發現超出排放標準逾一百倍的鍶90(部份更高達二萬倍),而根據二○一七年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上發佈的一篇研究報告,接觸鍶90可導致DNA雙鏈斷裂。由於其在水中的高溶解度和長半衰期(二十九年),這種放射性核素在環境中能夠長期存在,並逐漸進入食物鏈,從而進入人體,危及我們的健康。

          碳14(Carbon-14)

          福島核廢水內含有半衰期超過千年的碳14。它能融入到蛋白質,核酸,特別是DNA等細胞組成當中,由此造成的DNA損傷可能導致細胞死亡或潛在的遺傳突變。

          簡單來講,DNA損傷等於癌症的開始!

          還有更多的資訊未能盡錄,請往「綠色和平」網站查閱!不過,知道了又如何呢?似乎我們改變不了世界!查詢: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