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內地物管業獲看好 碧服高位反覆 物管股向好可部署

2021/05/25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恒指公司公佈指數變動,碧桂園服務(6098)成為首隻染藍的物管股,加上恒大物業(6666)亦晉身國指成份股,刺激板塊昨日向好。目前,內地物管業增長獲看好,主因行業加速整合及收入來源多元化。部署上,碧服續於高位反覆,若要分散風險不妨泊入見彈的恒大物業。

         在擴大恒指行業代表性的改革目標下,碧服成為首隻物管股代表,推動其昨日揚2.83%,收報80.05元,並越過20天線(78.52元),再度貼近歷史高83.95元。板塊昨日亦受提振,由較二線的時代鄰里(9928)飆9.14%領漲;融創服務(1516)及佳兆業美好(2168)齊飆7%以上,後者更重上2個月高。

        碧服成首隻染藍物管股

          相關調整將於6月7日生效,在新變動下,碧服於藍籌股的權重將為0.97%。中金指,現時追蹤恒指的ETF資金規模達221億美元,估計因追蹤恒指,碧服的潛在被動資金流入將為2.15億美元。

          除受惠資金流向,碧服後市亦因市場對板塊前景改觀而受惠,因行業強勁增長勢頭持續獲憧憬。富瑞指,隨着政策持續利好,今年內地物管業的主題將是通過第三方項目的競爭及尋找新的中期收入動力,以擴大規模。該行相信隨着規模迅速擴張,將加快行業整合、推動更多元化的收入來源,及更好的盈利質素,故仍看好板塊。

          走勢上,碧服於板塊中較硬淨,加上昨日重上80元,已靠近高位83.95元,上望或具較少水位,故策略上不妨分注於近日見彈的同業。當中恒大物業昨雖略升0.31%,收報12.8元,但近日約於12元企穩,可博整固後再上。

          野村近日首予恒大物業「買入」評級及目標價18.5元,因公司盈利具高可見度,料快速擴展下2020至2023年間總資產管理規模(AuM)年均複合增長料達50%;並料其2020至2023年間純利年均複合增長達50%,屬同業間最佳。

        華潤萬象納全球股票指數

          至於經一輪沉寂的華潤萬象,昨日因獲富時羅素納入全球股票指數的消息刺激高收3.83%,曾重上10日高47.7元,並以近高位47.45元收市。該股近期於約41元附近築成圓底回升,而公司物業中包括不少豪華商場,料可受惠內地消費持續升級,後市值得憧憬。

        

        碧服再越20天線

        公司動向:向母企碧桂園(2007)購入多項資產,包括貴陽商貿城經營管理、貴州宏泰及廣州智慧城市投資等100%股權等。

        最近業績:去年純利26.8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60.8%。

        股價走勢:上月踏新高後回吐,但至50天線回勇,昨再越過20天線。

        大行評估:高盛最「牛」看109元,評級「買入」。

        

        恒大物業20天線爭持

        公司動向:上月7日,以總對價3919.83萬人民幣,向恒大互聯網集團收購恒大保險經紀100%股權。

        最近業績:去年純利26.4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1.85倍。

        股價走勢:4月再轉弱,至上月於12元附近回彈,近日於20天線爭持,並呈收窄三角形。

        大行評估:建銀國際評級「跑贏大市」,予目標價26.6元。

        

        華潤萬象越所有平均線

        公司動向:管理層指今年首2個月來自第三方物業管理面積已約900萬平方米,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最近業績:去年盈利8.1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24倍。

        股價走勢:今年2月中隨市回軟,經急瀉至近超賣水平回彈,其後橫行反覆,本月先軟後升,昨越過所有平均線,見10日高。

        大行評估:中金予最高目標價59元,評級「跑贏大市」。

        

        中國聯塑勢強績優

          港股仍未擺脫牛皮待變格局,在科技股拖累下走低。恆指昨日曾跌262點見28195點,最後跌46點報28412點;恆生科技指數跌148點報7876點,大市成交減至1209億元,滬深港通南下交易錄得淨流入32.9億元人民幣。

          恒指三隻新貴,比亞迪(1211)升2.2%報167.6元,碧桂園服務(6098)升2.8%,但信義光能(968)稍回0.4%。憧憬「染藍」落空股份受壓,網易(9999)跌3.9%報179.8元,京東(9618)跌2.2%報282.4元,同系京東健康(6618)跌6.2%。百度(9888)跌2.4%報184元,快手(1024)跌3.1%報232.2元。

          內需股普遍走軟,潤啤(291)跌2.1%,貓眼娛樂(1896)跌2.7%,呷哺呷哺(520)跌8.2%。 金屬煤炭鋼鐵資源股普遍跌,中煤(1898)跌3.6%,重慶鋼鐵(1053)跌5.8%,江銅(358)跌4.2%,中鋁(2600)跌5%,紫金(2899)跌3.3%。

          券商股逆市上升,中金(3908)升4.1%至20.65元。內地物業管理股回升,佳兆業美好(2168)升7.4%。 昨天推介的澳能建設(1183)爆升9.4%至4.88元,是1個月高位,可續看好。

          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後,股價由429美元跌至208美元,女股神契媽仍買入,懶理持續下跌,單在過去的兩周,Coinbase的股價下跌了13%,但ARK卻買入了超過120萬股股票。截至上周,其總持股量增加了40%以上,達到420萬股,信徒們看來有排坐。過去三個月,相信契媽及馬斯克的公信力,已大大下降。

          宜敲強勢績優股,中國聯塑(2128)市盈率13倍,比高位低8%,近日又重拾升勢,可望再破高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