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璠
潘國璠
潘國璠

AGV停車機械人 助智能車庫發展

2021/06/30 04:13:5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un
          目前許多國家開始推廣自動泊車技術和建設智能車庫,以緩解停車困局,而AGV停車機械人成為智能車庫的重要組成部份。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縮寫,指備有電磁或光學等自動導航裝置,能夠沿規定導航路徑行駛,具有安全保護以及各種移載功能的運輸車。AGV停車機械人,就是有AGV功能和用在停車領域的智慧機械人。

          停車機械人具備快速、精準的移動能力,以及四至六小時以上的續航能力,四舵輪的運動模型賦予了機械人強大的移動能力,可實現前進、後退、自旋、平移、橫移、任意曲線行駛,可在大平面上自由行走,適用於各種複雜的車庫環境,系統故障率低,可應用在新建的平面停車車庫和立體車庫等停車場景。

          智慧車庫借助停車機械人的柔性搬運能力,車主毋須進入停車場內部,僅須將汽車駛至出入口完成存車操作即可,更好提高車主的停車體驗。

          相對於傳統泊車,擁有AGV停車機械人的智慧車庫具備多重優勢:第一,停車效率更高。利用自動泊車技術,車主不用開車在停車場遊蕩尋找停車位,AGV停車機械人能快速將汽車停放到位,節省車主大量時間,也加快了停車庫的運行效率。

          第二,停車更為安全。由於智慧車庫採取無人化操作,設施內只有停車機械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無法靠近停放的汽車,可避免潛在意外或危險。

          隨著停車難矛盾的不斷加劇,近日國務院同意並轉發《關於推動城市停車設施發展的意見》,政策不但推動智慧車庫的發展,還推動AGV機械人市場進一步升溫。

          相信隨著智慧車庫的逐漸普及,停車機械人的需求將持續上漲。

        偉鴻集團顧問兼技術總監

        潘國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