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國璠
潘國璠
潘國璠

智能取車省時便利

2021/07/07 04:14:0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ul
          相信不少車主都試過迷失在停車場,找不到自己座駕的經歷。由於大型或多層停車場空間大、方向不易辨別,往往似迷宮一般,車主很難記清楚停車的具體位置。

          以往大部份車主會憑自己記憶或拍照留存車位編號尋車。但即使有了車位編號,在不熟悉停車場內部情況下,找車仍然十分費時。

          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及流動支付等多項嶄新技術快速發展,智能泊車系統徹底解決「取車難」問題。

          目前智能停車場基本提供了以下服務,包括車位預約服務、車牌自動識別、停車引導及反向尋車等功能。

          車主可預先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向停車場發出停車申請。按照所輸入的進場及離場時間,進行自選或隨機分配預留車位。停車場管理員通過驗證後,便會將車牌號碼發送到車牌識別儀。在預留時間段內,來訪車輛可無障礙駛入停車場,並停泊在指定區域。

          另外,智能停車場採用影像車牌識別技術,直接識別入場車輛車牌信息,同時自動開閘放行,並記錄車輛出入的準確時間。系統主打「無感出入」,車主毋須再人手拍卡入場,出入停車場更省時便利。 

          智能停車場同時提供車位引導功能,車主毋須在停車場不停兜圈尋找車位。通過影像探測器,對車位的使用狀況進行偵測和識別管理,將停車信息實時同步到智能停車平台,向車主提供準確的行車路線和空位信息。

          在反向尋車技術方面,車主只要在手機輸入車牌號碼,即可準確定位車輛停放位置,系統以GPS展示車主所在位置和前往車輛所在位置的地圖,憑車牌輕鬆取車。

        偉鴻集團顧問兼技術總監

        潘國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