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冰火醉翁蝦

2021/07/05 13:32:31 網誌分類: 飲食
05 Jul

材料:

新鮮或雪藏蝦 12隻

花雕酒 約300毫升

玫瑰露 約50毫升

二鍋頭 約30毫升

杞子 約15粒

洋蔥 1/4個

魚露 3茶匙

糖 1茶匙

水 100毫升

做法:

1. 蝦隻沖洗乾淨,放入以花雕酒、玫瑰露、魚露和糖調勻的醉蝦汁浸約2小時至入味。

2. 隔汁撈出蝦隻,醉蝦汁記緊要留起備用。先以竹籤在蝦殼的第2-3節之間隙中挑去蝦腸,繼而剪去尖刺、蝦鬚和蝦腳備用。

3. 洋蔥去皮切片,開火煎至微金黃,之後將醉蝦汁倒入鑊中,加水煮滾,放入洗淨了的杞子和改好的蝦隻灼煮約5分鐘至轉色熟透,撈起放涼後,放入雪櫃冷凍。

4. 將蝦隻擺碟排好後倒入二鍋頭酒液,小心點火燃起酒精 (溫馨提示:由於酒精度高較易點燃著火,所以請小心點並最好用點火槍會比較安全),讓火焰燒香蝦隻更會多帶上點酒香,一冷一熱的配搭頗有特色,肉質爽彈鮮甜,酒香撲鼻,正宗色香味俱全。

如不想浪費的話,剩餘的醉蝦汁也可留下來浸製醉蛋或其他帶酒香的菜式,風味也不俗的。

請多多支持訂閱古家私房菜Youtube Channel,按埋鐘仔之後就可看到最新影片了,多謝!
古家私房菜專頁及IG

#冰火醉翁蝦 #古家私房菜 #搵食達人Keith #醉翁蝦 #花雕 #酒香 #食譜 #自家煮意 #美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