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蒜香椒碎大蝦炒意大利粉,10分鐘攪掂出得廳堂見得人,惹味好食嘅意粉 !!

2021/07/31 12:38:20 網誌分類: 飲食
31 Jul

材料:
大蝦 約6-8隻
蒜蓉 2茶匙
乾辣椒碎 1茶匙
橄欖油 約1湯匙
意粉 1人份
鹽 約2茶匙
糖 約1茶匙
辣椒絲 適量

做法:
1. 大蝦去頭去殼,剩下尾殼不剝掉成鳳尾蝦,加入半茶匙鹽撈勻略醃備用。

2. 燒滾水後放入意大利粉,上蓋大火煮至水滾,關火焗約4分鐘,開蓋試一下意粉軟硬度是否適中,撈起備用。

3. 熱鑊下橄欖油,轉慢火下蒜蓉和乾辣椒碎拌炒一下,讓味道融入橄攬油之中,放入蝦隻煎香至半熟;轉中火倒入之前煮好的意粉,下鹽(1.5茶匙)和糖調味並快手炒勻炒香,撈起上碟。

4. 擺碟先捲起意粉放在碟中央,旁邊放上大蝦,意粉上面放上辣椒絲裝飾,完成。


請多多支持訂閱古家私房菜Youtube Channel,按埋鐘仔之後就可看到最新影片了,多謝!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W6ZVqdf-6CZIvbhCN7cGA

歡迎關注 古家私房菜 專頁 :
FB : https://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keithkkku/

#蒜香椒碎大蝦炒意大利粉
#意大利粉
#10分鐘攪掂
#我咁煮你敢食
#簡易煮意
#食譜​
#古家私房菜
#搵食達人Kei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