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素 · 窩蛋免治牛肉飯,素食新「型」態

2021/07/22 12:18:21 網誌分類: 飲食
22 Jul
素 · 窩蛋免治牛肉飯
材料:
Beyond Meat 1/3包
雞蛋 3隻
白飯 約1.5碗
素蠔油 2茶匙
生抽 1茶匙
鹽 半茶匙
糖 1茶匙
水 約4湯匙
生粉 1茶匙
蔥花 適量
做法:
1. Beyond Meat解凍,雞蛋(2隻)打勻成蛋漿。白飯(最好放雪櫃一晚)以叉壓開,這樣會比較易炒得粒粒分明;如用新鮮飯的話可省去此步驟,因新鮮飯比較軟身,不能擠壓。
2. 熱鑊大火下油,倒入蛋漿輕炒至半熟,加入白飯快炒拌勻,期間以鑊鏟重覆地輕壓飯粒推開,儘量讓每顆飯粒都可裹上蛋汁蛋絲,亦可讓飯粒更乾身分明,炒好後以碟盛起備用。
3. 燒熱鑊下油,以中火將Beyond Meat炒開,加入素蠔油、生抽、鹽、糖炒勻,倒入清水(約3湯匙)拌炒煮滾;生粉以清水(約1湯匙)均勻稀釋,一邊拌炒肉碎醬汁一邊慢慢將生粉水加入其中打芡至稠身。
4. 將肉碎醬汁淋在之前炒好的炒飯上面,中間放上生雞蛋並灑上蔥花裝飾,完成。

請多多支持訂閱古家私房菜Youtube Channel,按埋鐘仔之後就可看到最新影片了,多謝!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W6ZVqdf-6CZIvbhCN7cGA

歡迎關注 古家私房菜 專頁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