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暑清熱祛暑 健脾護胃

2021/07/07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小暑,七月七日,驕陽普照,地熱蒸騰,也是全年降水量最多的一個節氣,高溫潮溫,颱風、雷雨均見。

          天氣炎熱、出汗多、睡眠少、體力消耗大,再加上消化功能欠佳,容易出現乏力、疲倦、食欲不振等狀況,常謂「無病三分虛」應適當進補。

          現代人喜歡麻辣、煎炸、油膩食品,大熱天時仍往「火鍋店」裏鑽,加上嗜酒、吸煙等不良生活的習慣,給身體火上加油,是「生痱滋」的高發期,「上火」最佳形容都巿人。

          小董貼士:「偏頭痛」的高發期!野生天麻六克、西藏紅景天六克、牛膝十二克、茯神十二克,四碗水煲一小時,連服十天,顯效。

          小董有遺傳性的偏頭痛多年,服用上方(西藏藏醫開的方子),頭痛不見了!

          羅漢果枇杷葉金蟲草補肺湯

          材料(四人份):有機羅漢果一個、枇杷葉十克、金蟲草孢子頭十五克、南杏二十克、北杏十二克、排骨適量。

          做法:一、排骨洗淨切件,汆水備用;二、先煲肉一小時,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調味即可。

          查詢: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