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合理的營養

2021/07/06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很多人來求診的時候,被小董發現有營養不良的情況而影響到健康,其實營養不僅與人類的生命和健康有關,而且還與民族的興旺、國家的進步與發展息息相關。

          飲食營養攝入量要適中,營養不足會造成生理、病理上一系列問題。如營養、熱能攝入過多又會引起營養過剩而使發胖。肥胖則易引起心血管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其次,膳食構成要合理,但沒有任何一種天然食物能單獨滿足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

          三餐的比例要恰當︰食物在胃中停留四小時,為使攝入的能量與營養的數量均衡,速度穩定,三餐的攝入量必須合適。中國人習慣早餐吃得少,營養也差,所攝入的熱量往往不到人體一天所需的百分之二十,但晚餐的數量及質量都較高,這是不科學的,應予以調整。科學的適合的比例是︰ 早餐的熱量攝入量佔人體一天所需熱量的百分之三十;午餐為百分之四十;晚餐為百分之三十。

          小董早陣子曾花時間研究我們的早餐配搭,最後因應人體所需、營養質量等配搭了穀物營養系列,除了要「修身」之外,另一個適合全家人做早餐或下午茶的五谷配搭:准山、合桃、黑芝麻、燕麥、南瓜子、粟米渣、杞子、黑糯米、蘋果乾、蓮子、紅蘿蔔乾、小麥胚芽等,是一個相當豐富而又富有營養,利用低溫烘焙技術的食品。 查詢:2338 9090/2338 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