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東奧刺激需求 體品股水位足

2021/07/12 04:13:50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l
         受到日本奧運會舉行在即對體育用品需求增加,加上北京冬季奧運會也將於明年舉行,帶動體品股近期普遍向好,預計未來仍有上升空間。

          每逢奧運會舉辦年份,體育用品的需求都會增加,今屆東京奧運會將舉行,由7月23日至8月8日。近期體品公司公佈之銷情已見不俗,自然吸引資金流入此板塊。

          其中安踏(2020)昨日公佈,2021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之安踏品牌產品之零售金額(按零售價值計算)與2020年同期比較皆錄得35至40%的正增長;2021年第二季度FILA品牌產品之零售金額(按零售價值計算)與2020年同期比較錄得30至35%的正增長,而上半年錄得50至55%增長,而第二季度所有其他品牌產品之零售金額(按零售價值計算)與2020年同期比較錄得70至75%的正增長,而上半年則錄得90至95%的正增長。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安踏舉辦投資者日,並揭開未來24個月安踏品牌加速增長戰略,同時還推出新的5年戰略目標及24個月安踏品牌快速增長計劃,將利用其研發能力加強跑步和籃球類別產品。管理層還計劃將其女性系列擴展,利用女性運動服裝市場快速增長,繼續擴大安踏兒童市場,配置更多資源提升產品設計和品牌以吸引Z世代消費者。該行將安踏目標價由183.5元升14.4%至210元;重申「買入」評級。

        展望內地暑假銷售旺季

          據國統局數據,5月份內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59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2.4%,略低過市場預期的增長14%,惟升級類商品銷售增速加快,期內消費升級類商品中,體育娛樂用品類商品零售額兩年平均增長19.6%,較4月份兩年平均增速加快2.2個百分點。展望踏入暑假銷售旺季,內地消費氣氛將進一步活躍,利好體品股後市。

        

        體壇盛事帶旺 啤酒股可看俏

          東京奧運會舉辦,加上未正式入夏天氣已異常熾熱,以及近期兩項大型國際足球賽事受到注目,都刺激飲品類市場的銷售,其中啤酒銷售預計理想,相關股份可加留意。

          在啤酒股中,華潤啤酒(291)專營生產、銷售及分銷啤酒產品,在內地25個省、市、區營運70間啤酒廠,年產能約1,875萬千升。受惠於集團推動高端化及「五點一線」落地及於2019年引入喜力國際品牌,集團2020年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達146萬千升,較2019年增長11.1%,產品結構進一步提升,亦帶動平均銷售價格上升。

        青啤高階化漸見效

          2020年期內,集團整體毛利率亦改善至38.4%,較2019年度上升1.6個百分點;股東應佔溢利為20.94億元人民幣,較上一年度上升59.6%。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提到潤啤目標今年高階酒銷量按年增長30%,估計成本壓力很大可能會導致下半年售價上升,重申其「買入」評級,把目標價由77.3港元上調至81.3港元。

          另一隻青啤(168),近年加強於產品高端化的發展,並逐步取得成果,去年即使受疫情打擊,收入按年跌0.8%下,盈利按年升18.9%,主要是期內毛利率提升1.5個百分點至40.4%。青啤今年首季盈利增速加快,按年升90%至10.2億元人民幣,主要是旗下產品結構進一步調整,以及對多個地區、多款產品進行提價。滙豐認為,青啤高階市場銷售勝預期,內部改革持續,以及旺季銷售向好,預期集團今年毛利率將進一步改善至41.9%,予其目標價100港元,潛在升幅13.4%。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