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泰國疫情新進展

2021/08/03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轉眼間又一個月了,泰國疫情多變化,有喜也有悲,喜的是7月1日布吉島開關、7月15日蘇梅島開關,但8月1日有更多省份被列為高危地帶……甚至乎曼谷宵禁和不少場所的關閉令也要延長多兩星期至一個月!原因是泰國感染數字每天都有增長,尤其是曼谷!面對這個情況,唯有實施更嚴格和更長時間的管制,不過此時此刻泰國最欠缺的其實是疫苗。

          有不少人至今仍未有機會打疫苗,當然打了疫苗不代表不會受感染,但根據一些醫學報告指出,打了疫苗起碼就算受到感染,也不會導致死亡(一般來說),而不打的話死亡率相對較高。幸好中、英、美、日等國紛紛伸出援手,送了不少疫苗給泰國,所以今時今日泰國還有多款疫苗供選擇,分別是AstraZeneca、Sinovac(科興)和Pfizer(復必泰)。

          8月份是相當關鍵的日子,估計會有更多人可以接受疫苗注射,而且若然真的實施兩至四星期嚴格管制,9月份感染數字可能會有所下調。但若然在這樣的環境配套下情況依然未見好轉,那麼就真的要聽天由命了。

          原本繼蘇梅島之後,還有其他旅遊省府陸續開放,現在估計一切可能押後……

        胡慧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