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胡慧沖 - 人生第三個刺符|筆泰沖動

2024/02/23 02:08:0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一把年紀仲走去紋身?我鍾意呀!

  話說從1990年第一次踏足泰國開始,已經發覺不少男士都有一種好獨特的紋身,看起來十分Man……不是飛龍飛鳳,而是一些符咒。這些刺符流傳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年軍隊上場打仗沒有盔甲,就是靠這些大師的刺符去保護他們,但到現在已經轉變成一種佛教神通與藝術的結合,是一種文化,一種信仰,泰國政府旅遊局也稱之為軟力量。這些刺符據稱除了可保平安、避難消災之外,更可以招財助生意興隆,增強人緣及善緣等。姑勿論是否真的如有神助,起碼視覺上很獨特很有美感,除了泰國人之外,不少外國人甚至外國明星如英國歌手Ed Sheeran最近都在曼谷刺了一個。

  我自己來說,N年前拍電視節目《泰國乜都有》,親身上陣找和尚刺了一個小小的符號在肩膊之上,之後2012年深信世界會末日,結果「臨死前」找師傅在背上紋了五條經文,但結果冇死到,地球依然存在……

  最近趁自己生日搵了一位近期人氣急升的師傅阿贊明,替我紋了一個很美的符,需時大概20分鐘,少少痛還可以忍受,但真的好靚。其實這位師傅仲有好多不同大經文可以幫你紋上身,但一來自己怕痛,二來太大又好似多得滯,結果只選擇了在背脊中間紋這個既有美感也有藝術價值的符。

  朋友問會否因紋上癮以後再紋多一些,的確我身邊有些當地男性朋友整個背脊都紋上了經文,很有美感,但問題係我有幾可除衫畀大家睇到我個背脊?就算再靚大家都未必睇到……所以下次如果要紋可能會紋在手臂上,等大家可欣賞這一種另類泰國軟力量。下一輯電視節目盡量唔畀冬蔭妹、玲玲游水,要畀大家睇我游水,見我背脊……死未!

胡慧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