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胡慧沖 - 配樂的重要性|筆泰沖動

2024/02/02 03:36:4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看看標題,似乎是談論有關於電影的配樂?但其實我要講嘅係農曆新年氣氛。

經常說泰國尤其是曼谷過聖誕好有氣氛,因為商場、咖啡店總會播放着耳熟能詳的聖誕音樂,但農曆新年又如何呢?

聖誕歌曲基本上係國際化的,但農曆新年歌曲又是否國際化呢?香港、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不同地方總會有他們的賀年歌曲,作為一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人,耳熟能詳的賀年歌曲,當然是許冠傑的《財神到》,又或者秋官的《歡樂年年》,以及其他由細聽到大的賀年歌,但來到泰國,雖然臨近農曆新年滿街都是賀年氣氛,所有時裝店都以紅色和龍年的衣着作為櫥窗主題,但聽到的總是一些估計來自內地較為新派的中式音樂……不能說是賀年音樂,只能說是中式音樂,於是跟《Jingle Bell》一比,完全唔係嗰個級數,你話有冇氣氛呢?

可能自己始終喜歡香港式的賀年歌曲,所以聽到這些疑似是賀年音樂,但其實是中式音樂的感覺真是有點兒空虛。當然不能期望泰國各大商舖為我而設《財神到》、《歡樂年年》……但起碼都可以有些較為熱鬧的賀年歌曲吧。可能近年太多新派賀年歌曲了,年紀大未必聽得入耳,所以結果只能夠靠雙眼去過年,而不能用耳朵去感受一個開心熱鬧的農曆新年。所以你話配樂幾重要呢!

胡慧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