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瑞聲價殘可留意

2021/08/16 10: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ug
         此外,張智威表示,鐵塔要經常更換旗下基礎設施,折舊和攤銷大,拖累盈利增長,股價持續向下,而中興也面對折舊問題,雖然2021年首季盈利大增1.8倍,惟主因2020年的基數太低,故整個板塊前景不太樂觀。他補充,中央要求電訊行業「提速降費」,電訊營運商未許提價下,相信電訊設備商亦無機會加價。

          至於同具電訊概念的手機設備股,他建議避舜宇(2382)而買瑞聲(2018),理由是舜宇為蘋果公司的設備供應商,目前小米(1810)已躍升為手機業「二哥」,其手機銷量超越了蘋果,且小米創辦人雷軍豪言,3年內問鼎全球第一,跨越三星,意味舜宇日後出貨量或受限制,故前景「麻麻哋」。相反,他指出,瑞聲目前不但製造聲學產品,還生產光學產品,能在光學市場分一杯羹,且今年首季盈利增長達9倍;估值方面,市盈率約30倍,低於舜宇約40倍,技術上一旦回落至250天線約45元樓下可買入。

          陳錦興亦認為瑞聲可留意,除因股價已太殘,該公司生產的鏡頭定單開始增加,估值有望獲重估,其中期業績值得多加留意,而舜宇估值則有點偏高。另外,他認為手機股小米也可以留意,雖然華為分拆了子品牌榮耀,但未對小米造成很大衝擊,而且來自互聯網服務及物聯網(IoT)業務的收入愈來愈大,在科指成份股中表現亦較硬淨。張智威則稱,不管雷軍的目標能否實現,成為全球手機市場銷售「一哥」,小米手機毛利本身非常低,靠薄利多銷,增長動力主要來自IoT業務;從股價走勢上看,較適合炒波幅,於28至29元會遇阻力,跌至25元現支持。

        

        疫下工具需求龐大 創科績後獲唱好

          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帶動出口需求,6月份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逾三成,上半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亦較2020年同期增長三成。眾多出口股當中,上周三(11日)公佈中期業績的創科實業(669)績後續創新高,值得留意,多家大行紛紛調高目標價,最牛上看200港元。

        可望受惠美基建計劃

          創科實業中期多賺57.9%至5.24億美元。業績表現較預期好,多家大行看好,當中瑞銀的目標價相對保守,上看181港元,認為短期DIY勢頭可於今年持續,而產品系列亦能搭上美國基建支出的順風車;而最牛的大和日前將目標價由150港元上升至200港元,認為原先市場對該公司上半年業績預期已經很高,但結果仍有驚喜,又相信公司轉型到無線設備技術仍處於早期,將成為公司貢獻最大的收入。該行上調2021至23年每股盈利預測11至24%,以反映全球基建設施需求強勁,及無線產品可加快擴大市場份額。

          政府統計處此前發表今年6月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4066億元,較去年同月上升33%。不論6月或上半年,大部份主要貨品類別的整體出口貨值錄得升幅,尤其是「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該類別增長599億元或44.6%,反映在疫情下,居家使用的工具需求依然龐大,而以生產電動工具及地板護理及器具為主的創科實業,可望繼續受惠。

        

        港交所前景正面 宜候回調收集

          港交所(388)上周三(11日)公佈總裁歐冠昇上任後首份中期業績,純利按年上升26%至66.1億元,略遜預期,績後雖被多間大行下調目標價,但獲高盛提高目標價,整體維持在「中性」至「買入」評級。近期內地監管風暴等因素或令港交所受影響,但長線而言前景正面,可考慮借回調候低收集。

          當中,瑞銀發表報告指,港交所第二季純利按年跌7%至28億元,但符合其預期,而期內核心業務亦在正軌之上。該行認為,市場擴張長遠具競爭力,而結構改善及交投加快等因素仍未完全反映在股價之上。歐冠昇指出港交所主要策略將繼續集中在中國及國際連接上,該行認為港交所亦有大灣區、ESG(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擴展互聯互通等機遇,並將持續着力改進基建及市場機制,以增加自身競爭力並帶動市場交投。

        已有200企業申上市

          雖然近期內地收緊科技和教育等行業監管,而美銀也指出,科技股成交下降令大市成交欠缺強勁催化劑,市場對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或過度樂觀。不過歐冠昇於績後派定心丸,指中國正制訂正確監管方向,相信有關監管消息穩定後,市場將回復正常。他表示,最近收到企業來港上市的查詢量增加,港交所會做好基礎建設迎接他們來港上市,目前已有200間企業遞交上市申請。港交所上半年日均成交強勁,雖然第二季輕微疲弱,但歐冠昇指整體趨勢正面。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