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七公主

2021/08/20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七公主》基本秉承監製陳維冠前作《誇世代》和《殺手》那份天馬行空的創作風格。這類瘋狂喜劇執行上的難度,不止任由劇情不按章理出牌,更多時候還得依靠演員們是否投入其中,演得盡興,像《誇》和《殺》兩劇最後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全賴當時一班演員如歐陽震華、張繼聰、陳豪、黎耀祥和龔嘉欣交出精采演出。不論是《誇》和《殺》兩劇,故事背景刻意堅離地,後者更是將武俠片時裝化處理,人物的世界觀盡皆癡狂,盡皆過火,極端到一個程度,反而是觀眾認真便輸了。

          珠玉在前,更顯現了現在《七公主》的那份兩頭不對岸的尷尬,劇情依然有很多狂想式的段落,卻並存着一些貼近現實的描繪。見諸每個角色都有實際的工作背景,變成瘋狂到頭還是有所限制!首集交代了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臨終時希望幾個女兒重修舊好的心計,但編導們偏偏不願着墨當中的豪門爭產,姊妹情仇,反將重點集中於幾個姊妹各自的感情世界,結果是令具追看性的劇力拋緒腦後,只執着一些小情小趣的茶杯裏的風波,吵吵鬧鬧,爭風呷醋又一集。當然,儘管劇情例牌但演員出色還是會有可觀性!可惜,《七》劇裏幾個女演員的表現都未達預期,黃翠如刻意改變聲線板起面孔的演技並不討好,林夏薇的楚楚可憐戲路又太演慣演熟,高海寧則是造型蓋過了演技,反而之前有集陳曉華出場,在法庭上指證被人強姦一幕,如泣如訴,節奏拿捏得甚有分寸,進步不少,算是有點小驚喜。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