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明星的追求

2021/11/1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大明星經歷名利雙收,衣食無憂後,有時候難免會出現一個迷茫期,在萬人蜂擁的虛榮裏,卻又感到一份無敵是最寂寞,剎時之間,已經不知道未來還可追求甚麼?要不再闖高峰,要不星沉影寂,這種兩難局面,一輩子都令人費煞思量。

          像韋史密夫,這位繼八十年代愛迪梅菲後,電影史上最具票房號召力的黑人演員,二十年來拍過數之不盡的賣座電影,也多次破紀錄地拿過了天文數字的超高片酬。但心裏卻有揮之不去的遺憾,就是家中缺了一尊金像獎。多年以來,韋史密夫總是在拿手的動作和喜劇戲路以外,選擇一些言志誠意之作來挑戰演技,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能獲得奧斯卡評審們的青睞,為他賺得一張金像獎入場券。經過一番努力,韋史密夫先後憑《阿里傳》和《尋找快樂的故事》獲提名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殊榮,可惜兩次都鎩羽而歸。

          不過,韋史密夫就是永不甘心大家只當他是一位票房福星而已(其實這絕對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今年他自監自演了傳記片《王者世家》,片中他飾演網球界傳奇威廉斯姊妹之父李察威廉斯,此君最為體壇人士傳頌之處,是以非一般的方法和態度,把兩個女兒裁培成網球史上多次贏取各大滿貫的天之嬌女!電影主題中了奧斯卡評審們最愛的真人真事改編風格,而角色的性格多面,行事離經叛道又充滿爭議性,韋史密夫的演出,更獲得不少影評人極高評價,且一致推論今次他距離奧斯卡影帝之路只是一步之遙,拭目以待看看明年頒獎禮上韋史密夫能否滿載而歸?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