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商品價格有望繼續向上

2021/12/13 04: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另一方面,馮宏遠稱,個人傾向相信明年商品價格會繼續向上,雖然中央有意壓制資源如煤炭價格升幅,惟近日基準價還是上調,利好煤炭股。不過綜觀中資商品板塊,他建議多留意金屬類股份,例如中鋁(2600)、江西銅(358)及馬鋼(323)等,博明年續有少許上升空間,油股可揀中海油(883),因跟國際油價的敏感度較高。至於新經濟股,他認為,因為無人能保證內地會否持續放水,所以待更多放水消息傳來,才逐步收集新經濟股;大型科網股中,首選美團(3690),原因在於增長較快,政策針對程度亦較阿里(9988)低。
  譚智樂則強調,中長線部署上,應揀年內跑贏恒指表現的強勢股,而非博仍處52周低位的弱勢股。他首選年內兩大強勢板塊─航運和新能源,前者可吼中遠海控(1919)及太平洋航運(2343),理由是估值仍便宜,並續受惠經濟復甦。
  譚智樂補充,航運股受惠運費高企,但投資者易估錯運費走勢,故中線吸納時宜視作價值型股票看待,如評估航運股的估值及能否提供穩定現金流。新能源股方面,他推薦龍源(916)及大唐新能源(1798),因為受惠碳中和國策,且長遠得益於內地碳排放權交易所發展。他還預料,電動車股明年續有不錯表現。

年末迎消費旺季 手機股可走一轉
  蘋果iPhone13系列手機需求減弱,但臨近年尾消費旺季,手機銷售有望增加。相關的手機設備股,如高偉電子(1415)、比亞迪電子(285)、舜宇光學(2382)於上周曾走高,投資者或可借勢走一轉。
舜宇毛利率有望改善
  美媒早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蘋果公司已通知零件供應商,iPhone13系列的需求已經減弱。該公司早前因零件短缺,曾將今年iPhone13的目標產量由9000萬部下調1000萬部,下調後的目標仍難以實現。但有分析認為,年尾向來屬消費旺季,或將推動手機銷售上升。高偉電子股價自12月初以來,連升多日,上周五亦升0.16%,收報12.24元。花旗早前發表報告指,高偉電子在前鏡頭模組方面仍有領導地位,應可受惠於蘋果公司明年的新一輪升級周期,故重申對該公司的「買入」評級,目標價由7元升至9元。該行亦將高偉電子2022年及2023年盈利預測上調至6%。
  主營光學及相關產品的舜宇光學科技亦獲大行看好。摩根士丹利在報告中引述舜宇管理層的預計,料公司明年將開始智能手機鏡頭升級,屆時毛利率或可進一步改善。該公司股價亦於上周有所彈升,於上周四(12月9日)高見246.2元,但上周五收報245.2元。大摩對其最新目標價為230元,中信證券對其評級為「買入」,目標價255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航運股受惠運費高企,中長線部署之選。■航運股受惠運費高企,中長線部署之選。■航運股投資者易估錯運費走勢,故中線吸納時宜視作價值型股票看待。■航運股投資者易估錯運費走勢,故中線吸納時宜視作價值型股票看待。■蘋果iPhone13系列手機需求減弱,但臨近年尾消費旺季,手機銷售有望增加。■蘋果iPhone13系列手機需求減弱,但臨近年尾消費旺季,手機銷售有望增加。
■分析料中國經濟面對困局,或會增加新能源和新基建投放,新能源仍是明年投資主題。
 ■分析料中國經濟面對困局,或會增加新能源和新基建投放,新能源仍是明年投資主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