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奇異博士好演技

2021/12/17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班尼狄甘巴貝治剛憑西部片新作《犬山記》獲提名本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殊榮,電影由曾拍過《鋼琴別戀》的名導演珍甘比茵執導,電影除了在今年威尼斯影展勇奪最佳導演外,在年尾的各大影評人頒獎禮更是以壓倒姿態橫掃多個最佳電影獎項,就像之前提及的金球獎,除了班尼狄外,《犬》片還包辦了最佳電影、導演、編劇、配樂及男女配角等七項提名,被視為是來年奧斯卡最具冠軍相的大贏家作品之一,特別是一致看好班尼狄會繼當年《解碼遊戲》後再度問鼎金像影帝寶座。
  《犬》片以上世紀初的西部為背景,班尼狄在片中一轉戲路,不再是破案之神和懂魔法的超級英雄,而是飾演一個性格霸道,剛愎自用的一家之主,電影裏他的角色跟胞弟和他新娶的寡婦及其兒子,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
  班尼狄將這個冷漠無情的怒漢演得絲絲入扣,特別是近年來全球觀眾都看慣了他在漫威系列裏永遠氣定神閒,神機妙算的「奇異博士」,再看《犬》片裏班尼狄那種低調內斂但充滿力量的精湛演技,又會更感耳目一新,也不禁更加拜服,這位在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拿下碩士學位的高材生,確實是戲路縱橫,任何角色交在他手上都能游刃有餘而且驚喜不斷。
  《犬》片還有另一個驚喜,是由姬絲汀登絲飾演城府甚深的年輕寡婦,童星出身的登絲以《吸血迷情》的少女殭屍嶄露頭角,長大後大紅之作當然是《蜘蛛俠》三部曲,但之後事業無以為繼,沉寂一時終憑今次《犬》片再度獲評審青睞,登絲未來的演員之路,值得有更好的出發點!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