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中藥(二)|法律同音

2022/04/14 04:12:4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香港一直以來注重西醫,整個醫療體系都由其壟斷。其實很多疾病如果結合中西醫,將會發揮更好作用。

筆者過往主要都是倚賴西醫,每次感冒都會用西醫方法醫治,經常都要三至四日才可痊愈。之後經朋友推薦有一次感冒到中醫就診,居然飲完兩劑藥後,第二日便痊愈,好處在於沒有像吃西藥一樣感到疲倦。後來我推薦給朋友,大家都感到神奇。其實神奇的原因,就是我們無知!

有一次我的聽力下降,我去西醫就診,答案是沒有辦法,開始老化。後來我到中醫就診,吃了一段時間中藥,聽力居然恢復,我再對照一下藥方,主要就是六味地黃丸為基礎,之後我會經常服用六味地黃丸,這個是中藥給我的恩賜!

2003年的「沙士」, 2019年底開始的新冠疫情,到現在西藥才開始有一些合理的藥物。但是內地使用中藥醫治新冠肺炎,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發生的重症,死亡率比香港低得多。

香港的醫療體系還沒有很好的把中醫融入其中,社會上只要有任何中醫的負面新聞都會大肆宣揚,相反西醫負面新聞都會淡然處之。

我們註冊一個中成藥在香港可能需要非常漫長的時間,如果六個月能夠完成已經很快。香港需要一個中醫藥改革委員會。五千年老祖宗的傳統結晶,一定要把它發揚光大!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洪集懷 - 香港中藥(二)|法律同音
 洪集懷 - 香港中藥(二)|法律同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