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劉晉 - 包包餃店|摩登食經

2022/04/2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隨着疫情放緩,政府發放消費券,大家開始回復正常生活。香港飲食業生命力強,已經有很多小店如雨後春筍般陸續開張。

筲箕灣南安里最近新開了一家外賣店,主打鍋貼、生煎包和幾種麵點。上月朋友介紹這家叫「包包餃店」的小店,結果我摸了兩次門釘。其中一次停業是因為有員工被強檢,另一次則因為材料短缺。原來材料短缺是因為小店的麵團配方只可儲存一天,發酵多過一天就不能用,故此上月人手短缺打亂了生產流程。

 筆者還是小孩的時候,住在北角,父母常帶我到馬寶道一家豆漿店,給我叫杯豆漿和兩個鍋貼就去買餸, 事完後來接走我。還記得店裏有個大鐵鍋,鍋內可以放上六、七十隻鍋貼,師傅煎鍋貼時使勁的旋轉鐵鍋令我記憶猶新,這樣製作的鍋貼香脆可囗,近年已經很少地方供應。

小店的菜單很簡單,分為上海點心和麵點兩項,所有出品自家人手製作。其招牌出品鍋貼的皮是手擀的,是那種邊緣比較薄,中間比較厚的皮,而且是以經發酵的麵團製成,鍋貼吃起來皮薄而煙韌,煎好後外層香脆,餡料多汁。小店把鐵鍋置在窗櫥前,看着店員煎鍋貼,鍋貼整齊的排列在鍋內煞是好看。

除了鍋貼和菜肉包,小店的麵點也是誠意之作,麵條質感剛好,不會太有嚼勁,亦不會太軟,而且配合外賣食用,過了二十分鐘才食用也不會吸乾湯汁,看來店家在麵條的配方上花了一番心機。

這種小店出品有質素,價格實惠,鍋貼才賣三元一隻,難怪開了短短一個月,晚飯時間已經有街坊在店前等候鍋貼出爐。有這種平實小店,對附近的居民來說實在是福音。
劉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