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劉晉 - 深山中的美饌|摩登食經

2023/12/15 03:33:5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一般人開餐廳會找人流多的地段,但日本富山的L'évo可算是反其道而行。跟朋友去大阪金澤旅行,為了去這間米芝蓮兩星餐廳,先要住在富山一晚,訂一架van仔專程接載我們去餐廳,一來一回就3小時。餐廳位於山區,到埗時已經天黑,木屋外的燈光照着周圍的樹,很有氣氛。

頭盤是整晚最驚喜的:侍者先給客人1杯甘酒,再把9個小碟逐一放在枱上:煙燻螢光魷魚、河蟹「撻」、紅菜頭和雞肝製作的馬卡龍、山羊芝士球、白蝦配米通、煙河鱔、甘鯛球、經過煙燻的炸蠔、香茸製作的小球。味道和質感配搭都讓人感到新鮮,令人期待接下來的菜式。

主菜是戲肉,比較深刻的有剝皮魚肉刺身,魚肝打醬混在一起,當地漁民也有這樣的食製,不過這裏做得更精緻;水蛸(八爪魚)薄切煙燻,南瓜切幼絲墊底,加上紫蘇油,配搭很好,很有心思的一道菜。黑熊肉採用日本南部比較細隻品種,陳化45日,微燻過,味道介乎牛肉同牛仔肉之間,加上其他香草和野菜,很有季節感。

L'évo雞腿是招牌菜,特別為餐廳飼養的雞隻,雞腿內釀有熊脂肪、肝和米飯,味道濃郁,這雞有點野味的味道。隨後的Petit Four非常高質,毫不猶豫地全都清了。L'évo沒有放過任何一個細節:麵包分別用米粉、全麥粉和天然酵母製成,都很軟糯,大概是因為優質的山水令麵包更好吃。

主廚谷口英司把L'évo定位為「前衛的地方料理 」,用富山及周邊地區食材,配合精緻的烹飪,用上當地匠人製作的器皿,給食客一個深刻的體驗。

晚餐完結後侍者帶我們參觀酒窖和陳化肉類的雪櫃。餐廳所用的肉類都在餐廳內陳化,雪櫃內有黑熊和野豬,相信谷口主廚挑選在深山中開業就是因為容易覓得森林中的野味吧!餐廳設有房間供客人留宿,在森林留宿,吃完飯看星星,一定是很棒的經驗。

劉晉

■主廚谷口英司p/  
 ■主廚谷口英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