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Jackson Hole央行年會啟示|投資不求人

2022/08/22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市場現時預期聯儲局將於九月加息半厘,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周五(二十六日)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未來利率走向或趨明朗化。

根據聯儲局公告,鮑威爾會在二十六日美國東岸時間上午十時發表演說。這場備受矚目的演說可能給予外界線索,暗示美國的借貸成本可能會達到多高,以及利率需要在哪種水準平上停留多長時間,以推動急升的通脹回落。

筆者認為讀者應重點要關注當局會否放緩加息的幅度、鮑威爾對未來通脹率的看法等。由於從美國的就業、通脹、消費等數據均顯示出,通脹在未來一段時間仍會在高位持續,美聯儲會否繼續發佈鷹派發言將左右美元走勢。根據歷史經驗,傑克森霍爾研討會將為黃金帶來非常大的影響。經過過去五年的統計結果顯示,黃金的平均波動幅度都有接近三十四美元。

上周美國的核心零售數據保持強勢,證明了高通脹率未有對消費情緒造成太大影響。另外,美國非農數據也顯示就業的需求也保持強勢,再次推高平均時薪,亦間接的推高通脹率。因此,筆者可判斷未來的通脹率會維持高位,美聯儲的加息之手仍會持續,直到通脹率降低至百分之二。

隨着投資者陸續消化加息取態變化及相關後資訊,早前股指、加密貨幣、澳元、紐元等風險資產反彈的力度有可能慢慢放緩。相反地,筆者預期美聯儲在未來會持續加息,直到通脹率達到百分之二,故美元仍有強力的後盾,強勢料不改。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