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劉晉 - Testina|摩登食經

2022/08/27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第五波疫情過後,新餐廳如雨後春筍,今年意大利菜似乎特別流行:灣仔開了家AMA,Bombana在K11 Musea開了Cannubi和Tuber。

中環這家叫Testina的小店開了半年,頗有人氣,晚上兩輪訂枱,氣氛熱鬧。

餐單只有一頁紙,從頭盤到甜品,加上每日推介才二十款菜式。我相信餐牌款式愈小,店家對自己出品的自信心愈大。

細看餐牌,沒有令我失望,一堆不常見的食材叫我興奮起來:小牛腦、牛脷、豬面肉、鱈魚肚。意大利人跟中國人一樣都愛吃內臟,最常見的是炆牛肚,意大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配方。

先來薄片牛脷,配上沙甸魚和鯷魚製成的沙律醬,想不到海鮮和牛脷可以如此配合。

牛肚這一次不是炆,而是煮好之後炸,加點迷迭香、鹽和黑椒,牛肚炸得香脆,下酒好菜。

炸小牛腦,完全未吃過小牛腦,這道菜可說是整晚最深刻的菜式:牛腦加了麵包糠,炸得外脆內軟,小牛腦似忌廉的質感,充滿鮮味,加上紅椒沙律醬,震撼每一顆味蕾。

吃了三碟意大利粉:牛面頰闊條麵、鴨肉醬麵和八爪魚短意粉。這種叫Cavatelli的短意粉用杜蘭小麥粉製作,每顆經人手擠壓成形,質感煙靭,非常好吃。

鱈魚肚似廣東人的花膠,質感黏糯,配上意大利特式的酸辣調味令半飽的我又再興致勃勃的吃起來。

豬面肉是另一驚喜:經過慢煮的豬面肉,脂肪呈啫喱狀,煎得香香的,配上烤甜椒,脂肪變成歡愉的同義詞。

最後就是炸牛心肉丸,加入了牛心的絞肉味道特別濃郁,跟茴香沙律同吃,平衡濃烈的味道。

四個人吃罷九碟菜,乾了兩瓶酒,帶着歡樂和滿足離開餐廳。難得在中環吃一頓西餐,沒有魚子醬、海膽、松露和任何「矜貴」食材,吃的就是廚師的廚藝和心機,難得!
劉晉
■炸小牛腦、鱈魚肚配玉米泥p/  
 ■炸小牛腦、鱈魚肚配玉米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