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跨晒界

2022/11/21 03: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筆者九月到歐洲參加展覽會,回來後好友A君問我有沒有申請香港政府的「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A君特別強調,這是一個真正可以申請到,真正可以幫助我們中小企業的基金,我才如夢初醒。

到工業貿易署的網頁一查,原來這個推廣基金,基本要求不高,只要真正以開發本地或境外市場為目標的本地企業,就有資格申請。工貿署描述的資助範圍,包括在香港境外舉行,以香港境外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在香港舉行,以香港境外為目標的展覽會;在香港舉行,以本地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網上貿易展覽會;香港境外商貿考察團;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貿易刊物廣告;通過電子平台或媒介進行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出口推廣活動,以及建立或改善申請企業所擁有的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公司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作出口推廣。

企業本身的基本條件,就是本地有商業登記的非上市公司,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不是空殼公司,而且參與展覽會及商貿考察團,都應該是企業自己老闆股東,也可以是該企業直接僱用的員工,意思是外判員工不被接納,而且活動本身需與申請企業本身所經營業務相關。

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除了展覽會的攤位租賃費、攤位設計搭建裝修運輸費、展會期間現場廣告費、展會相關來回機票交通費,甚至推廣活動時宣傳影片拍攝和剪輯費用,都在資助範圍裏,真是考慮周到,而且可以在活動結束後兩個月內補交申請。

我九月代表公司去荷蘭出席全歐洲最大規模的廣播電視器材展覽會IBC,絕對夠認可資格,馬上上網申請資助,逐一回答問題,填寫相關信息,把機票酒店發票逐一上傳。因為我是第一次申請,更要簽署一式兩份協議書。填妥後我親自拿去九龍灣工貿署,放進去大堂的信箱,就完成申請手續,靜待佳音。

資助可以多次申請,每次申請成功,政府資助該申請的一半費用,之前資助累積總額上限是八十萬,最近《施政報告》出來,政府宣佈上限提高至一百萬,並延續至2026年6月30日,真是德政。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跨晒界
 盧健生 -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