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京郊滑雪新去處(一)|北漂見聞

2023/01/16 03: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踏入2023年,筆者不知不覺在北京已生活了11年。北方的冬季雖然寒冷,卻也值得期待,因為有許多戶外玩樂項目。例如在時剎海或頤和園結冰的湖面上滑冰,或者去郊外滑雪。

講開滑雪,今年已是筆者第6年參與該項運動。以往筆者亦曾於本欄分享北京、張家口崇禮、東北等不同地方的滑雪經歷。今個雪季,北京又多了一個新雪場,即去年舉辦冬奧會的場地之一,位於市郊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

該中心背靠小海坨山,曾是北京冬奧高山滑雪小回轉、大回轉、回轉等11個項目的比賽場地,雪道垂直落差900米,單條最長雪道約12公里,均是內地之最。正是垂涎於其一流的設施,筆者與雪友本月初迫不及待前往實地體驗一番。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距離市區100公里,車程約1.5小時,較北京其他滑雪場為遠,但比前往張家口崇禮區近不少,基本可即日往返。

雪道方面,從位於高處的高級道一路滑到山腳下,可不間斷滑行約6公里,雪質亦算上乘。美中不足是開放給公眾滑行的雪道只有約三分之一。然而由於是競技場地,該中心對新人並不友好,沒有普通雪場的魔氈,而且雪道整體較窄,彎道偏多,因此並不適合「新手」。

另外該地由於海拔較高,該中心坐纜車從山腳下到高處亦頗費時,單程將近40分鐘。不過因為纜車為分段設計,技術較高的雪友,上到高處的中高級道毋須直落山腳的初級道,滑到半山腰亦可坐中間段纜車返上去,如此一來可節省三分之二時間。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京郊滑雪新去處(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京郊滑雪新去處(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