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Otto e Mezzo」「八部半」 食精采白松露晚餐|葉Sir食經

2023/02/18 03:14:2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Netflix電視劇《Wednesday》跟日劇《First Love初戀》一樣,最近甚受歡迎。女主角「星期三」的服飾很有哥德龐克風格,黑白兩色漂亮非常,使我聯想起美味的黑松露和白松露,都是有獨特香味的美食。最近在韓國餐廳「Mosu」食了黑松露配橡樹果做的麵條,美味非常,但始終還是白松露更為吸引,價錢也比黑松露貴得多。今年白松露價格飛漲,謙謙跟相熟餐廳買回家自用也要60元一克,在高級餐廳堂食很多都取價150元一克,難怪有餐桌上的白鑽石稱號!白松露貴在不能人工種植,只有野生,以前用豬來挖掘,但由於豬也愛食,後來改用狗來尋找。狗狗是聰明動物,終有一天也會與人爭食,到時可能要出動機械人來挖掘!

對我來說,在香港食白松露的最佳地方是中環歷山大廈的「八部半」(Otto e Mezzo)意大利餐廳,三星大廚Umberto Bombana有白松露大使美譽,每年從意大利Alba搜購回來的白松露是品質保證,每次都食得心滿意足。最近在這裏食了頓精采白松露晚餐,東道主是「莎莎」主席西門郭,Simon最近喜事重重,新翁之喜加上70大壽和馬場得意,當然要飲酒慶祝一番。是夜飲的多款美酒包括2011年雙瓶裝Chevalier Montrachet布根地白酒,Ponsot 2009年Clos De Beze、Comte Georges de Vogue 1947年和1977年Musigny紅酒,都是平時難得一嚐的好酒。

晚餐敬菜是帶子配魚子醬,飲杯布根地白酒,先聲奪人。第一道菜是Confit Abalone Carpaccio,細細片的南澳洲鮑魚配魚子醬、甜椒及半乾意大利番茄,滋味無窮。跟着食Scrambled egg,炒蛋配白松露是在「八部半」必食的白松露菜式,穿着雪白廚服,面上帶着燦爛笑容的Bombana為我們帶來幾盤大大粒的白松露,房間即時充滿松露的獨特幽香。明星大廚把白松露刨得像雪花般飛舞,將炒得金黃香滑的日本蛋完全蓋住,意大利白松露跟日本雞蛋是神仙配搭。 蛋香跟松露香同樣迷人,飲杯布根地白酒,有種天上人間的美妙感覺!

繼續食的是餐廳自家製的全蛋意大利麵(Homemade Tagliolini)配白松露,這是餐廳的招牌名菜,大廚用巴馬臣芝士及牛油來煮意大利麵,蛋香及麵香誘人,加上白松露的香氣,絕對是神級美食。每次都食得心滿意足,比《First Love初戀》女主角滿島光愛食的拿玻里茄汁意大利粉美味得多!本來想連白松露意大利飯也食埋,但由於生米煮成熟飯(其實是半熟)要20多分鐘,為免要其他人等候,決定下次才試。

晚餐主菜有幾款選擇,分別是澳洲名牌Mayura和牛short rib及beef tenderloin配薯蓉、紅酒及莓汁、鹿肉配栗子蓉及可可汁,以及我跟太座點的法國Aveyron baby lamb配香草、黑橄欖及茄子。紅肉跟1947年仍然充滿活力的Musigny布根地紅酒是夢幻配搭,一試難忘!甜品有士多啤梨配ricotto cream、雪糕及Moscato甜酒莎巴翁,另一款是Monte Bianco栗子雪糕,香滑甜美,甜蜜蜜的感覺甚佳。識飲識食的郭公子Patrick為我們加點了餐廳招牌甜品Pear Tart,香脆的餅底加上迷人的梨香,食得人人甜在心頭。
葉澍堃■來自意大利Alba的白松露■來自意大利Alba的白松露■晚餐飲的幾款美酒■晚餐飲的幾款美酒■帶子配魚子醬■帶子配魚子醬■南澳洲鮑魚薄片配魚子醬■南澳洲鮑魚薄片配魚子醬■炒蛋跟白松露是神仙配搭■炒蛋跟白松露是神仙配搭■白松露把餐廳自家製蛋麵完全遮蓋■白松露把餐廳自家製蛋麵完全遮蓋■澳洲名牌Mayura和牛■澳洲名牌Mayura和牛■法國Aveyron baby lamb■法國Aveyron baby lamb■栗子雪糕■栗子雪糕■「八部半」房間坐得舒服■「八部半」房間坐得舒服■在八部半來張大合照■在八部半來張大合照■跟三星大廚Bombana合照■跟三星大廚Bombana合照
■三星大廚Bombana親自為我們刨白松露p/  
 ■三星大廚Bombana親自為我們刨白松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