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手快有手慢冇|跨晒界

2023/02/20 03:15:1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Feb
        馬上出發去英國參加一個展覽會,接下來四月份再去美國展覽會,馬不停蹄。

參加展覽會,當然是為了推廣產品,展覽會是推廣產品的絕佳平台,讓我們向潛在客戶展示新產品,解釋其優勢並回答他們問題。有助提高品牌知名度,促進產品銷售。

我們參加展覽會,通常在最後一天(通常比較冷清),抽時間逛逛其他參展商,與同行、供應商、潛在客戶建立業務聯繫,交流意見,建立關係,看看有沒有合作機會。

同時,探討行業趨勢,掌握新產品、新服務和新技術的動向,提高我們對市場的認知及專業能力,對我們自身業務發展,大有裨益。展覽會也是了解競爭對手產品和服務的好地方,除可了解他們的營銷策略,也可了解他們的產品或服務特點,幫助我們制定更好的產品定位和競爭策略。

在認識新客戶的同時,我也不會忘記跟老客戶踫踫面,畢竟很多老客戶,一開始都是在展覽會上認識的。每次出發前,我會在社交媒體發佈參展訊息,一些老客戶,會跟我預約前來探訪。去年九月在阿姆斯特丹出席IBC展覽會,重遇一位荷蘭當地客戶。

原來他3年前(疫情前我們最後一次展覽會)來過展覽會,參觀完畢後決定入手我們Z CAM電影機,使用得心應手,非常滿意,這次特別過來打招呼。每次看見這些支持我們的老客戶,感覺非常溫暖,也加強了我們的信心,鼓勵我們努力前進,邁向更大的成功。

參加展覽會牽涉到不少行程上的安排,最基本就是酒店機票。臨近展覽會期間,酒店價格都會上漲。我的經驗是,愈遲預定就愈貴,性價比較好的酒店很快被訂滿,手快有手慢冇。我落實了出席人數後,通常在兩三個月前就上網預訂。

靠近展覽會的酒店,條件稍好的,肯定貴。太遠的酒店,雖然便宜,但每天往返花費太多時間,不值得。我的策略,是預訂一些離展覽會一定距離,在30分鐘車程以內,性價比不錯的酒店。

例如我在四月份去拉斯維加斯參加NAB展覽會,我預訂的酒店,不在市中心,而是在15分鐘車程的一個度假村酒店,房間超大,泊車方便,性價比一流。

最重要的,是酒店旁有一間性價比不錯的粵菜餐廳,人身處異國他鄉,你懂的。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手快有手慢冇|跨晒界
 盧健生 - 手快有手慢冇|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