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20人公司 千萬生意|創科夢

2023/04/21 03:18:5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上次寫到我因為出席一個新書推廣午餐會,認識了網上書櫃anobii的創辦人宋漢生(Greg,見圖)。anobii做得有聲有色,短短幾年就在全球吸引了不少用家,更惹來買家垂涎,在2010年被HMV Group全面收購。那時Greg才30歲出頭,比起第一次創業,他有更好的經驗和條件做第二間公司:OneSky。

建立anobii時,Greg深知用家對語言的執着,為了讓全世界的愛書人都能以母語建立自己的網上書櫃,就架設了一個系統,輸入網站的所有詞彙,容許用家自行翻譯,只要其中50%被翻譯出來,就自動啟動該版本。比如說其意大利文版本,從第一個字被翻譯出來到全面啟動,只花了48小時。

OneSky就在這個「自助翻譯」的基礎上建立起來,專門服務其他軟件公司,助他們把產品全球化,不少知名的遊戲開發團隊,都是OneSky的客戶。因為把許多日常的工序都外判了出去,所以OneSky直接聘用的全職員工只有約20人,而每年的營業額卻接近千萬美元!世上相信只有科技公司才能有這麼高效的生產力。

OneSky的成功,建立在anobii一個出色的功能上;而這個出色的功能,又來自另一支非常優秀的香港團隊:EditGrid。(待續)
黃雅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