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Memeland獨領風騷|創科夢

2023/09/22 03:29: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上文提到,9GAG是其中一家在web2.0年代就打入國際市場的本地初創,網站上的搞笑圖片吸引海量瀏覽人次,換來豐富廣告收入。

2020年5月,疫情嚴重誘發在家辦公潮流,9GAG率先宣布全面實行遙距政策。工作模式的轉變,也許為創辦人陳展程(Ray)帶來更多反思機會,他認為9GAG依賴廣告的經營模式未必持久,必須轉型。這段時間他開始接觸加密幣,並身體力行把部分個人資產轉為加密幣,加倍相信web3的未來。

2021年聖誕節前後,Ray決心啟動NFT項目「Memeland」,並在接下來的一年,投資不少時間和精力在web3平台上,一邊汲取經驗一邊建立社群。9GAG先在2022年6月和7月發行了兩個NFT項目小試牛刀(MVP和Potatoz),並成功建立起口碑,然後於2023年1月重錘出擊,發行以1.069ETH訂價的NFT項目:Captainz。

要知道經歷了LUNA泡沫爆破和FTX事件兩大危機後,幣市步入熊市,幾乎所有NFT項目都在發行後「跌破地板價」,教各團隊吃盡苦頭。但Captainz竟在如此肅殺的市場氣氛下獨領風騷,9999枚NFT在12分鐘內獲悉數認購,為團隊一舉進帳近萬ETH!不但如此,在NFT的二手市場Opensea上,Captainz的地板價為3-4ETH,十分堅挺。

2008年9GAG成立時,社會對web2.0或「初創」感到異常陌生;輾轉到了2023年,則連財政司長也要為web3站台,鼓勵初創多開發web3項目。9GAG的故事說明企業家除具前瞻力外,更要有靭力。

黃雅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