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9GAG從web2.0到web3|創科夢

2023/09/08 02:57:2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本欄由3月連載至今,回顧了幾家我從web2.0年代就認識的初創:anobii(獲HMV收購,創辦人宋漢生後來創辦OneSky至今)、Team and Concepts(主要產品為EditGrid,團隊獲蘋果收編,後來創辦人李景輝夥部分成員離巢再創辦NEX至今,產品包括HomeCourt、Starri等)、Lifehack(由職場導向的博客轉型為訂戶專用平台,創辦人何樂頌為澳洲回流港人,後移居加拿大)等。他們都是在web2.0年代打入國際舞台的香港初創,成績亮麗,但至今都沒有涉足眼下最炙手可熱的web3領域。究竟香港有沒有在國際上闖出名堂的web3項目?

答案是肯定的。這家初創更難得地是少數由web2.0成功轉型到web3的例子:9GAG。

9GAG成立於2008年,當時創辦人陳展程(Ray)和團隊成員各有正職,9GAG這個分享搞笑相片的網站,只是他們「玩玩吓」的項目。團隊數年後晉身矽谷加速器500 Startups,再獲Y Combinator青睞,完成280萬美元融資後衣錦還鄉,2015年落戶荃灣成立全球總部。

此後9GAG轉趨低調。直到2020年疫症肆虐,他們是最早宣布全面取締辦公室、實行遙距工作的香港公司之一,才再引起公眾關注。只是公眾未必知道,輕裝上陣後不久,9GAG轉型web3,在區塊鏈世界投下震撼彈。(待續)

黃雅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