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持NFT的人為了甚麼?|創科夢

2023/11/03 03:31:4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有調查機構指世上95%的NFT價格已歸零,剩下那5%仍有價值的NFT,其團隊和持有人到底是甚麼人?他們為甚麼能無視外界的看法,「眾人皆醉我獨醒」?

NFT市場在2021和22年進入瘋狂時代,故此運氣好的,買入NFT後轉手賣出(flip),真的有機會無端致富。但這種瘋狂轉瞬即逝,現在入市求flipping致富幾乎不可能,因交投淡靜,每天全球交易額才數百萬美元,和高峰時比較相差百倍,哪有可能炒得起?

失去炒賣用途,NFT對持有人而言還有好處嗎?不少熱衷於NFT的是年輕人,他們之所以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熱烈地參與社群活動與討論,因為他們希望有所貢獻,令自己手持的NFT仍有價有市。對這些年輕人而言,手持一枚NFT,令他們覺得自己也是團隊的一分子、有話語權、與產品榮辱與共。身份認同與賦權,就是這些NFT值錢的地方。

以BAYC(無聊猿,見圖)為例,這NFT系列的累積銷售額逾30億美元,其價格縱使比高峰時下滑很多,在二手市場上仍十分堅挺。BAYC今天起在香港舉行一連3天ApeFest活動,其NFT持有人可參與任何「member only(僅限會員)」活動,與國際級web3名流同場。對不少人來說,不正是有錢也未必得到的優越感嗎?

黃雅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