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黃雅麗 - 有凝聚力的NFT社群|創科夢

2023/10/20 03:30:4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承接上文,調查機構「dappGambl」發表報告,指至今已推出的NFT項目中,95%價值已歸零。那剩下5%仍具價值的NFT項目,究竟是些甚麼?發行它們的團隊,除獲得融資外,還有別的好處嗎?

首先,好的NFT項目自帶全球營銷優勢。因為社群對團隊和其將會開發的產品已有一定認識,甚至已付款購入NFT成為持份者,所以當產品一推出,社群自然會追捧、推廣,加上互聯網平台的無遠弗屆,很容易就能達到全球營銷的效果。對比前Web3年代,團隊做好產品後,還要另外花一大筆錢在各網上平台打廣告的做法,不能同日而語。

此外,成功的NFT項目往往還有一個意外收穫:人才。許多NFT持有人視自己為團隊的一分子,對產品、社群經營很着緊,往往自動請纓出謀獻策。不少NFT負責人告訴我,他們最好的Mod(moderator,平台管理員)不是靠招聘而來的,而是從社群中發掘出來的,而且工作態度認真投入,非一般僱員可比。

世上其中一個最有凝聚力和仍具價值的NFT社群是BAYC(Bored Ape Yacht Club,無聊猿),他們11月初將在香港舉行其年度聚會ApeFest(圖為他們在X上發布的官方宣傳海報),並在港九舉行多場社群活動,期間不少相關NFT團隊紛紛響應,也藉此舉辦各自的社群聚會,熱鬧一番。屆時媒體和外界對NFT社群的印象,不知會否改變?

黃雅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