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香港如此多美|鏞融芯語

2023/05/29 03:21:0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y
        5月對我來說充滿刺激,先是在越南經歷徘徊生死邊緣的海底漫步,緊接的第2個星期終於「中招」,因為新冠病毒病了整個禮拜,情況稍微好轉後,工作量亦隨之大增,接連參與2項重量級的海外團體活動。

首個活動與剛剛刊憲生效的《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股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有直接關係。3年疫情加上種種原因,資金或人才大量流走往新加坡的消息不時見諸報端,導致很多家族辦公室為安全起見,紛紛跟風撤資往外地。此次好友豐裕信託老闆及惠裕全球家族智庫就聯合發起「中港家族辦公室FO30」倡議,安排有意來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人士,向專業律師及會計師請益。

啟動晚會當晚,大會請來香港金融發展局總監及主管,向賓客詳盡分析現今香港營商優勢,除了低稅率及完善法律架構外,剛通過的稅務修訂,為具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提供利得稅寬減,為資產和財富管理業的運作和發展營造理想的環境,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設立營運基地,帶來更多資金,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另一個則是全球復常後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EO)所舉辦的首個亞洲區季度活動。主辦者第一炮決定選址香港,參加者相當踴躍,共接待近180位來自各國會員。其中一個大型活動就在M+博物館舉行,並由西九董事局副主席陳智思向他們介紹西九發展藍圖,以及分享各樣項目及基建所帶來的商機及生意活動。

翌日的閉幕晚宴,請來恒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向大家分享對中美局勢的見解。香港在中美角力中難以獨善其身,過去一段時間,外界對香港看法存在局限性,媒體上亦不乏香港在與新加坡的瑜亮之爭中敗北的論調,而陳啟宗的分享,令各海外會員跳出外界固有框架,以不同角度重新審視香港,對中國及香港有更深入了解。

兩項活動都得到大家正面迴響,令很多內地及東南亞國家朋友,對香港商機有更深刻認識。3年抗疫期間,其實香港默默做了很多工作,現在正式復常,正是向海外國家展現香港優勢的時候,是時候告訴大家,香港真的很美!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甘蕎因 - 香港如此多美|鏞融芯語
 甘蕎因 - 香港如此多美|鏞融芯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